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飞行员需求量大增 女性准机师比例历来最高

  即使行业中飞行员多为男性,也无阻女学员追寻梦想的热诚(香港大公报图)

  人民网6月2日电 香港作为国际航空重要枢纽,对飞行员的需求量很大。香港航空公司龙头国泰航空仅是今年就要聘请二百七十名机师,目前已成功招骋二百二十二名,仍有五十个飞机师空缺。为圆更多本港青年人的“飞行之梦”,以及纾解机师紧绌问题,国泰“本地飞行员培训计划”今年将计划招聘三十六名学员。目前首批招聘的十二名学员当中,女性便占了三分之一,打破历届纪录。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许惠恩○五年甫大学毕业便报考国泰当年举办的“航空飞行员培训计划”,但无奈热诚有余却知识不足,令她失望而回,“我当时好失落,一想到自己以后不能做飞机师就好伤心。”同时她觉得很不忿,令她化悲愤为力量,决心再接再厉。

  为圆梦想不离不弃

  为了能实现梦想,许惠恩第一份工作不离航空业,决定先投身国泰的空中服务员,以便更容易掌握相关资料。“有的人可能觉得做空姐可以好颓废,但因为有目标,所以做得很有意思。”在工作期间她便不断把握时机向飞机师学习有关飞机的知识,例如为何飞机降落时会很大声等。为了更有把握能取得培训资格,许惠恩不只看了很多与飞机有关的书籍,更特地向妈妈借了五万多元到新西兰先考取私人飞机牌照。“我要证明给他们看我很有心报考这计划……”她的努力没有白费,终在今年获国泰取录,并于五月初到澳洲的阿德莱德航空飞行训练学校展开为期六十周的“飞人”培训。

  同期“女飞人”学员之一的黄丽明虽不是从小就“想入飞飞”,但却毅然放弃高薪厚职,投入“飞人”行列。今年二十八岁的黄丽明○一年毕业于浸大的数码影像传播系,从事广告设计半年后便投身政府飞行服务队,做了五年多的救援工作,亦同时培养出对飞机的兴趣。

  初驾飞机兴奋无比

  直至去年得知有关计划,黄丽明便毫不犹豫地报名,还有半年便毕业的黄丽明忆述自己首次驾驶飞机时还难掩兴奋心情,而对于培训后未必能获国泰聘用为机师,黄丽明自信地说“没有怕”,亦会见步行步。

  据了解,泰国“航空飞行员培训计划”自一九八八年推出以来,已成功培训了三百五十四名香港年轻人,当中三十名为女学员。当中有四十六名男学员获聘用为机长,包括二十九名高级机长。(陈萍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丽明 | 许惠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