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网通抗震救灾应急通信队圆满完成任务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海霞)5月30日,河北网通抗震救灾应急通信队由四川抗震救灾一线返回石家庄。河北省政府、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河北网通的领导前往高速路口迎接并向应急通信队员表示慰问。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后,河北网通立即成立了22名成员组成的抗震救灾应急通信队,携带食品、药品、油料等通信物资和短波电台,小型发电机、交换机等通信设备,在地震发生的一个半小时后奔赴四川灾区,经过近两千公里的日夜兼程,克服余震、滑坡、泥石流、降雨等危险,于13日下午到达四川成都。


  河北网通应急通信队到达灾区后,根据中国网通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安排,兵分三路立即投入到抢险的一线中。第一组队员于5月14日带2部海事卫星电话、1部60KW车载发电机,奔赴都江堰地区。在当地断电和通讯中断的情况下,对中央电视台的前方现场转播提供了有力的电力和通信保障。特别是配合随央视完成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在成都、绵阳等地指挥抗震救灾的转播任务,受到了央视的肯定。

  第二组5月14-23日在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向解放军某部抢险指挥部提供了3部海事卫星电话、2辆VSAT卫星通信车,为政府救灾指挥调度中心提供了坚强的通信保障。该部队通过海事卫星与指挥部联系,最后徒步行军顺利到达受灾极为严重的清平镇。期间,应急通信队还为战士提供了免费报平安业务,受到了官兵的欢迎。

  第三组应急通信队的两位女同志带着车载1000线程控交换机1部,跟随网通集团应急抢险队奔赴地震中心灾区汶川,克服了滑坡、余震、低温、大雾、下雨等恶劣的环境,翻越两座雪山夹金山(海拔4500米)和梦笔山(海拔4114米),急行军20小时到达灾区阿坝州首府马尔康。由于道路条件恶劣无法继续前行,在5月17日-27日就地为当地提供通信保障。

  据了解,河北网通应急通信队是一支善打硬仗、具有光荣传统的队伍,这支队伍出色的完成了南方冰雪、河北省张北地震等多次抢险救灾和神州五号、六号、悉尼奥运会、韩日世界杯电视转播等任务。这次他们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展现了一支通信铁军的良好形象,受到了保障客户的充分肯定。5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特此向河北网通发来感谢信,信中写道,河北网通应急通信队伍给部队开展救援工作提供了非常及时的帮助,给官兵和家人沟通提供了非常大的方便。全体官兵对河北网通的支持表示真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