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京山政协参与饮水工程提案办理惠及14万人

  5月28日,湖北省京山县永隆集镇彩旗列列,歌声阵阵,鼓声激荡,农民自发组织的乐队、腰鼓队、秧歌队汇聚一堂,庆祝永隆河流域安全饮水工程建成通水。据县水利局负责人介绍,这一惠及14万群众的浩大饮水工程是多名县政协委员提交提案,由县政府统一安排,县政协常委、水利专家黎保春任总工程师,县政协主席晏德明任工程总指挥长办理落实的一件重点提案。


  京山县永隆镇是我县主要棉产区和血吸虫病疫区。长期以来,农药污染和工业污染使当地的水质大幅下降,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2007年年初,县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解决永隆河流域群众安全饮水问题刻不容缓》的提案,县政府把这一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纳入到了当年县政府向全县人民承诺办理的九件实事之一来办理落实。县政府发挥政协人才优势,确定了由多名政协委员参与的工程实施方案。

  工程从县内的石龙水库引水至永隆集镇,主管道全长37公里,沿途建有3个供水站,覆盖本县的石龙、永隆两个乡镇及周边国营太子山林场、屈家岭管理区、天门市的部分乡镇,受益人口达14万多人。总投资2200余万元,2007年3月动工,历时一年半时间建成通水。

  县长胡小国说,工程从立项、设计、筹资、施工、协调到国有民营运作体制的建立,政协既进诤言,又出实力,既体现了政协参政为民,履职兴县的工作特点,又是政协“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具体实践。(王玉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