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义卖现场爱心潮涌2小时募得善款10.46余万元

  6月1日一大早,高新区浒墅关镇惠丰社区市民广场前,已是人头攒簇,爱心荡漾,由《苏州高新》周刊发起的“援建北川爱心学校”社区义卖活动吸引了周边500余名社区居民的踊跃参与,短短两个小时,义卖活动募得10.46万余元,其中枫桥人民医院捐出六月一日当天门诊收入10万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字排开的义卖展台上,堆满了市民捐赠的各类书籍、文具和玩具,大多有八、九成新,其中大量的铅笔盒、练习本、书包全都是崭新的,据工作人员介绍,义卖倡议发出不到一星期,就收到了高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学校师生、社区居民捐赠的书画作品、文具、书籍、玩具5000余件,苏州科技城、浒墅关分区的团员青年们闻讯后,快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将捐赠物品送到了社区,实验中学、阳山实验学校的同学们还在捐赠物品特意别上亲自制作的爱心卡。

  “牵起手来,共度难关”、“同在阳光下,我们和你在一起”,“我是苏州高新区的一名高中生,希望我的一丝努力能让灾区同学早日重回课堂”,爱心卡上的字字句句温暖鼓励着每个人,涌向现场的居民越来越多,1元、5元、30元、100元、2000元……一件件义卖物品被认购,一颗颗爱心在这里聚拢。

  7岁的小男孩吴沈昊,吃力地将一个猪型的储蓄罐的硬币倒出,满满倒了一桌子,数了数有252.6元。他告诉记者,他住在吴中区,就读于新苏师范附小一年级,今天是特意跟着妈妈来参加义卖的,这些零钱他足足存了5年。“希望灾区的小朋友能早点坐进新课堂。”吴沈昊稚嫩的童音令人感动。记者注意到,象吴沈昊小朋友一样在家长带领下参加活动的不在少数,在机关工作的杨女士也特地带着儿子来到现场,她说让孩子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过一个不寻常的“六一”节,非常有意义。10点钟,义卖现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由区内知名书法家王坚专门为本次活动捐赠的“同舟共济惠风和唱”条幅以2000元价格当场被买走。

  高新区枫桥人民医院闻讯也专程来到惠丰社区,表示要捐出六月一日当日门诊收入10万元整,用于援建北川爱心学校,医院负责人对记者说,作为医务工作者,看到这么多同胞,特别是柔弱的孩子在地震中受苦,大家都是急在眼里,疼在心里,虽然没能奔赴前线,但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希望灾区儿童能尽快重返美丽校园。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苏州高新》的采编人员告诉记者,6月份,《苏州高新》将迎来创刊700期,10多年来,《苏州高新》历经变革,不断成长,已成为展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貌的重要窗口。为纪念创刊700期,《苏州高新》积极响应《姑苏晚报》“援建北川爱心学校”的倡议,特别组织了这次义卖活动,携手读者朋友,共同用爱心点亮灾区儿童的希望。

  当天义卖所得10.4628万元,将全部捐向苏州红十字会指定帐户,用于援建“北川爱心学校”。活动得到苏州广电总台、姑苏晚报等媒体的关注,对活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闻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