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引发甘肃文县地质灾害损失达118亿

  中新社文县六月二日电 (刘薛梅刘启舒)受四川汶川大地震波及和影响,甘肃省文县遭受严重破坏,地震引发的地质灾害给该县造成各种经济损失达一百一十八亿元人民币,是该县近百来最大的一次自然灾害。

  记者今日从甘肃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由于汶川地震,文县地质灾害涉及十四个乡镇,十一万人的生命财产受影响。
经普查,地震引发地质灾害共一千八百二十处,重急险情有二百六十二处,涉及二百六十二个自然村。据统计,全县城乡居民房屋损失达七十点九亿元,受损房屋五十四点三万多间,倒塌房屋二十八点二万间,涉及三点五万户,占全县总户数的百分之四十九点零四。

  记者在文县县城看到,昔日夏季一片碧绿的南山,如今因道道裂缝和滑坡,已是满目疮痍,每有余震,滑坡处就又腾起团团烟尘。南山出现裂缝宽度在五至一百厘米,长约三千米,滑坡面积约七点七万平方米;北山裂缝宽五至六十厘米,长约二千米,滑坡面积约七万平方米。

  据悉,该县尖山乡河口村刀刃梁出现裂缝,山梁顶至白龙江高度二百六十米左右,滑坡面积一百万平方米,滑坡仍在继续,对河口村附近民众构成了直接威胁。

  目前,国家和甘肃省有关部门专家实地进行了认真考察,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以确保县城及白水江下游附近民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