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指责北约东扩形同新“柏林墙”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接受法国《人道报》采访时说,北大西洋组织东扩就是在欧洲建立新的分界线。

  普京在回答记者有关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和对俄罗斯产生危胁的问题时说:“我们首当其冲反对北约整体上的扩张,原则上反对。


  普京指出,北约的成立背景是为了和苏联对抗。他说:“苏联,确实说过不打算侵犯任何人,西方国家的说法恰好相反。无论如何这在形式上是针对苏联的防御。”他接着说道:“苏联不存在了,这个威胁没有了,可是北约保留下来了。这样就产生一个问题:你们反对谁而做朋友?”

  普京对记者说:“比方说,今天大家讲,北约必须同现代的威胁作斗争。那么今天的全球性质的威胁是什么?这是核不扩散,这是恐怖主义,这是瘟疫,跨国犯罪,毒品。这难道能在封闭的政治团伙框架内得到解决吗?不能。”

  普京认为,北约的扩张只能是在欧洲建立新的分界线,新的柏林墙,这一次是无形的柏林墙,但是更危险。他补充说:“北约的决定,一般来讲,我们大家都知道是在哪里做出最初的决定:先在北约集团领头国家中的一个产生决定,然后使之合法化。此后再给这个决定赋予某种端庄的,那种由多方面形成的声明。”

  普京举出了在欧洲部署美国反导系统形势的例子,“先做出决定,然后才开始在布鲁塞尔讨论这个问题”,“在这些问题上,正如当年俾斯麦说过的,重要的不是良好的愿望和声明,重要的是潜在力量。我们看到,军事部署正向我们的边界推进。为什么要这样做?毕竟谁也没有对谁构成威胁。”

  普京再次重申,在国际关系中必须严格遵循民主原则。他说:“什么是民主?这就是人民做主,而在乌克兰所有的民调显示,几乎有80%的居民不想加入北约。可我们的合作伙伴们说,乌克兰将加入北约。也就是说,别人已经替乌克兰人做出了决定,大家对他们的意见不感兴趣还是怎么回事?你们还要跟我说,这是民主?”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