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电力系统所属水电站大坝的运行都在严密监视中

  新华网消息2日15时,电监会办公厅副主任俞燕山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做好抗震救灾保电工作”为题,就灾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电力供应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访谈中,俞燕山指出电力系统所属水电站大坝的运行都在严密监视中。


  网民 倚天抽宝剑

  目前水电站大坝情况怎样?是否有渗漏、裂缝甚至垮坝的危险?电力部门是否已经采取了积极稳妥的措施?

  俞燕山

  受此次地震影响的电力系统的水电站大坝主要分布在岷江上游和嘉陵江流域。岷江流域上游干支流已投运水电站约29座,其中紫坪铺水电站上游5万千瓦以上水电站有14座。嘉陵江流域受影响的水电站大坝主要有四座。地震灾害对部分水电站大坝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特别是位于震中附近的太平驿、映秀湾、耿达和渔子溪等水电站大坝震损较为严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电监会大坝安全监测中心、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立即采用一切手段了解电力系统水电大坝运行情况,迅速组织专家对受灾严重的岷江流域上游及嘉陵江流域电力系统所属水电站大坝安全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大坝业主单位加强了对大坝的巡视和监测,启动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

  经过应急处理,位于震中附近的太平驿、映秀湾、耿达和渔子溪等水电站大坝险情基本得到排除。目前,岷江流域上游干支流已投运的14座水电站中,有13座水库的水已基本放空,有1座在较低水位运行,大坝总体运行稳定。嘉陵江流域电力系统所属水电站大坝受到地震影响的主要有汉萍嘴、碧口、宝珠寺和紫兰坝4座水电站大坝,经电监会大坝安全中心组织专家现场特种应急检查,检查组认为4座水电站大坝目前处于安全状态,如余震未再产生大的破坏,具备2008年安全度汛条件。有关电力系统所属水电站大坝安全问题,请网友们放心,这些大坝的运行都在我们的严密监视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