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10万千瓦燃煤电厂煤炭库存恢复到灾前水平

  新华网消息2日15时,电监会办公厅副主任俞燕山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做好抗震救灾保电工作”为题,就灾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电力供应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访谈中,俞燕山指出截至31日,四川省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的煤炭库存123万吨,可用约9天,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
电煤供应目前是稳定的。

  网民 八天奇迹

  受地震影响,四川地区火电厂的电煤供应是不是很紧张?迎峰度夏期间四川的电力供应会不会受到大的影响?当前全国的电煤供应情况怎样?针对目前的情况,电力部门有哪些应对举措?

  俞燕山

  强烈地震给四川的煤矿带来很大影响,其中受震灾影响较大的煤矿主要集中在成都、德阳、绵阳、雅安、眉山地区。根据有关方面的初步统计,地震对四川的255对矿井造成影响,其中受灾严重的有93对矿井,涉及产能528万吨,占四川全省煤炭核定生产能力的6.5%。地震发生后,由于宝成线受阻,加之四川省内多家煤矿关闭,一度造成四川电煤库存明显下降,较灾前降幅超过30%。为防止四川省内火电厂存煤下降,国家有关部门紧急协调解决入川煤炭运输问题。从5月21日开始,铁路部门每天增加6列电煤专列从贵州、陕西、河南等地调煤入川,四川电厂存煤开始回升。截至31日,四川省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的煤炭库存123万吨,可用约9天,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我觉得电煤供应目前是稳定的。

  从全国看,电煤供应总体稳定。截至5月30日,全国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煤炭库存4381万吨,除河北、安徽、湖南、蒙东和海南等省电煤库存低于警戒线(7天)外,其余地区电煤供应基本正常,直供电厂煤炭库存平均可用天数11天。全国缺煤停机35台,涉及发电容量608万千瓦。为做好全国电煤供应监测预警工作,国家电监会已部署有关部门监测电力企业电煤供应情况,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做好电煤预警工作。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