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电网已调集2800余人赶赴灾区

  新华网消息2日15时,电监会办公厅副主任俞燕山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做好抗震救灾保电工作”为题,就灾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电力供应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访谈中,俞燕山指出,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调集2800余人骨干抢修队伍赴灾区抢险,并从各地调集了1150台发电机(车)运往灾区,为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提供临时电力供应。


  网民 应急突击

  据了解,嘉宾一直在电监会应急指挥部工作。您能否介绍一下电力部门在一线抗灾的情况?有哪些事情最令您感动和难忘?各部门、各行业在抗震救灾中都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能否介绍一下一线电力工作人员的抗灾事迹?

  俞燕山

  这次地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电力行业广大员工不管是一线的,还是在后方提供支援的,都表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灾区的电力职工在余震不断、同事亲友伤亡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工作在第一线,没有临阵脱逃的。比如说水电十局的一位干部,他家中有三位亲人,爱人、女儿、妹妹都遇难了,但是他每天仍然坚持在一线抗灾抢修。水电站的职工地震发生时首先想到的是开闸放水,确保大坝安全。火电厂、电网企业的职工也是如此。这种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牺牲的精神使我最为感动。

  在抗震救灾保电工作中,后方也提供了及时的支援和帮助。电力系统的协作精神特别强。据我们了解,地震发生后,电力行业各单位都行动起来了,比如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一线指导抗震救灾。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调集2800余人骨干抢修队伍赴灾区抢险,并从各地调集了1150台发电机(车)运往灾区,为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提供临时电力供应。公司还从系统内各地电力医院抽调260多名医疗技术骨干组成了“国家电网公司抗震救灾医疗队”赴川,参加灾区医疗救护。

  地震灾区虽不在南方电网公司管辖范围,但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先后向灾区提供了523台应急发电机、4995顶帐蓬、500件雨衣和500双雨鞋。各发电集团的领导,在四川有电力分公司的均在地震后第一时间赶到本公司在川企业指导抗震救灾。各个电力企业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抗震救灾。

  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武警水电部队,他们在此次抗震救灾中表现最为突出。地震发生第二天,驻四川成都市区的武警水电三总队主动向四川省委、省政府请战参加抗震救灾。5月13日,距汶川地震发生二十几个小时后,参加抢险救灾的武警水电官兵已从四川什邡市重灾区蓥华中学、湔氐中学坍塌教学楼中成功抢救出16名生还者,抢运出59名遇难者。唐家山堰塞湖也一直是武警水电部队的同志在抢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慰问武警水电三总队官兵时说:“你们不愧为人民子弟兵,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全国人民一定会铭记你们的功绩!”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