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俞燕山:地震对全国电力供应产生一定影响

  新华网消息2日15时,电监会办公厅副主任俞燕山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做好抗震救灾保电工作”为题,就灾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电力供应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访谈中,俞燕山指出地震对全国的电力供应的影响不大。
保证电煤供应是确保今年平稳迎峰度夏的关键。

  主持人

  请问嘉宾,这次地震灾害对今年全国的电力供应有什么影响?

  俞燕山

  地震肯定会对全国的电力供应产生一定影响,但影响不大。受影响的主要是川渝电网和华中电网。从目前情况看,全国电力系统运行总体平稳。截至5月29日,全国累计发电量1.38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77%,日发电量98.06亿千瓦时,统调最高负荷4亿千瓦,西电东送基本正常。预计全年电力需求将保持较快增长,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将在12%左右,全国电力供需总体上平衡,部分地区会出现时段性的短缺现象。

  预计全年电力需求将保持较快增长,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将在12%左右,全国电力供需总体上平衡,部分地区会出现时段性的短缺现象。夏季高峰期间,华东、华中、南方部分省份在用电高峰时段会出现电力缺口,其中南方地区电力供需形势最为严峻,夏季高峰电力缺口可能达到800万千瓦左右,其中广东为550万千瓦,贵州为100万千瓦,云南为150万千瓦。华中电网往年在丰水季节,四川电力承担较多外送任务,因为四川水电比较丰富,一般外送100-150万千瓦左右。地震后,由于四川境内水电站大坝受损或存在安全隐患,水电发电能力下降,可能需要从华中倒送四川200万千瓦,这样华中其他省份,比如湖北、河南、江西等地较平时就有可能出现较大电力缺口。总体来看,电煤供应、来水和气候情况将是影响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的决定性因素。其中保证电煤供应是确保今年平稳迎峰度夏的关键。

  主持人

  刚才说到华中有缺口的这些地方,如果缺了会有什么反应?

  俞燕山

  缺口地方可以采取几种措施来解决,一是跨区域送电,比如华中缺了,南方不一定缺,它可以送给华中。二是加大火电的出力。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