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奥运中国首页 > 中国制造

广州楼市三大悬念待解 合理价位是多少?

  合理价位到底是多少?

  由于“五一”各楼盘积极的促销策略使一度冷眼观望的置业者迅速恢复看楼热情,一方面反映了广州楼市刚性需求依然旺盛,另一方面也表明调整后的楼价,已经进入主流置业者价格承受范围。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说,本次“五一”小黄金周促销意愿强烈的楼盘销售价格较去年“十一”有较大幅度回落,不少楼盘推出超预期低价单位,如均价8000元的岭南新世界优悦居、均价7500元的云山诗意竹风居,引起置业者极大关注。


  从“五一”小黄金周成交表现突出的光大花园水岸榕城、万科金色康苑二期和部分推出特价单位的楼盘来看,性价比正在成为商品房成交决定性因素。此外,新增供应热点楼盘也以90/70户型和中低价位产品居多。

  楼市处于新循环初期?

  专家指出,今年“五一”是楼市调整半年后首次出现整体性氛围回暖,多数置业者进一步了解产品、把握市场需要时间,广州楼价全线调整后走势未明,整体成交量须经历一个窄幅波动阶段方有更大幅度回升。

  从房地产市场规律来看,楼价从高位回落,成交复苏和回升过程需从中低端住宅产品起步,随着价格稳定、上行,主流成交面才开始向中高端产品延展。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阶段广州楼市处于新循环初期,产品性价比将决定成交走势。“五一”期间10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产品占供应总量五成,比去年“五一”、“十一”均有明显的增长。这有利于确保总体性价比优势,契合主流置业者需求,预计“五一”后成交量将持续释放。

  买方市场特征已彰显?

  整体而言,目前宏观经济环境和政策环境已渐趋稳定,房价深度调整后进入窄幅波动,将有助于发展商和置业者恢复市场信心,深度调整后的楼市也进入筑底阶段,“稳定价格,促进成交”将是这一阶段房地产企业与市场发展的主题。

  广州楼市未来供应依然充足,预计到今年底持续约有3.5万套新货上市。虽然随着资本市场回暖和前4个月的销售回款,发展商资金链已有所缓和,但由于当前供求关系转变,广州楼市买方市场特征将进一步显现,对发展商的营销策略和产品创新提出了新命题。比如,营销方面如何在五六月承接“五一”小黄金周积淀下来的客源,在中小户型供应充足的背景下突破同质化竞争局面,把握陆续入市的置业者促成实际成交。全新的端午节,中秋节等小黄金周营销节点尤其值得市场期待。

  产品方面,为适应主流自住置业者的性价比要求和总价承受力的制约,发展商可能要放弃装修部分的增值空间,推出更实惠的装修标准或毛坯房;一度盛行的追高求大风潮将逐渐边缘化。“五一”期间已有不少楼盘都对90/70产品进行了创新改良,扩大实际使用空间,预计后市此类创新将更多。

  此外,目前阶段高端住宅市场并非成交主流,调价促销亦不适应该层次置业者需求,预计价格会继续坚挺,静待通胀压力下的高端置业者垂青。

  业内普遍认为,伴随房地产新政策的不断落实,市场整体供应结构正在发生变化,适应市场主流置业需求的产品将有效促进市场成交,在8月份或因“奥运热”而出现暂时沉寂,但2008年第四季度依然会是需求释放的小旺季。(赵燕华、郑裕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