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电网修复重建领导小组成立 国家电网对口支援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李妍)由于四川汶川地震给当地的电网设施造成严重破坏,中国于今日成立地震灾区电网抢修和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督导、组织协调电网抢修和恢复的有关工作,并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组织有关公司开展对口支援。


  据知,汶川大地震给四川二十一个重灾县的电网设施造成严重破坏。经抢修,目前仍有部分受灾地区尚未恢复供电,且已恢复供电的有不少是以柴油发电应急供电,输变电设施尚未恢复。而在受灾严重县(市)的地方供电企业靠自身力量恢复仍存在较大困难。

  对此,于今天同时召开的地震灾区电力抢修与重建工作会议,还对当前灾区电力抢修与重建工作全面部署。

  会上,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前方指挥部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组负责人、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恢复灾区电力供应,要从大局出发,打破体制和地域限制,全面调查,科学评估,兼顾临时供电与长远发展,要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并根据受灾地区地震烈度的重新划分,对重要线路和变电站要适当提高抗震标准。

  此外,在今天的会议上,张国宝还指出,要把做好居民安置点供电工作提上日程,并要求及早架设供电线路,为居民安置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