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震灾区尚有50多个乡镇未恢复供电

  新华网成都6月2日电(记者齐中熙)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前方指挥部基础设施恢复重建负责人、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2日表示,目前四川地震灾区尚有50多个乡镇未恢复供电,要从大局出发打破体制和地域限制,动员各方面力量,组织抢修工作,在满足抗震救灾紧急用电的同时,尽快全面完成受损电网设施抢修和重建工作,逐步恢复正常的电网运行。


  张国宝在2日召开的四川地震灾区电力抢修与重建工作会议上说,汶川大地震对四川21个重灾县的电网设施造成了严重破坏。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和地方电力企业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抢修工作,为恢复灾区电力供应做出了积极贡献。

  “但由于损毁严重,目前仍有部分受灾地区尚未恢复供电,已经恢复供电的有不少是以柴油发电应急供电,输变电设施尚未恢复。特别是受灾严重县(市)的地方供电企业靠自身力量恢复存在较大困难。”他说。

  他指出,当前,尽快恢复供电已成为确保抗震救灾顺利进行的重要条件,对促进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张国宝指出,要全面调查分析电力设施受损和震灾造成的影响,科学评估电力需求变化状况,兼顾临时供电与长远发展,做好电力电量平衡;要结合灾区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调整,制定详细的电网抢修和恢复重建规划方案;根据受灾地区地震烈度的重新划分,对重要线路和变电站要适当提高抗震标准。

  “尤为重要的是,当前要把做好居民安置点供电工作提上日程,及早架设供电线路,为居民安置做好服务。”他说。

  此外,会议还决定,成立地震灾区电网抢修和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督导、组织协调电网抢修和恢复的有关工作,由国家电网公司组织有关省电力公司施工力量开展对口支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