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侨爱工程”是侨办为海外侨胞提供服务平台

  新华网消息2008年6月2日16时,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介绍全球华侨华人支持中国抗震救灾及捐赠监管使用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我想问一下马主任,您刚才介绍说地震发生以后,海外的侨胞通过“侨爱工程”对地震灾区进行了捐赠。
据我了解,今年的冰冻灾害也有侨胞通过这个渠道进行捐赠,请您具体介绍一下“侨爱工程”的情况,还有就是我们先期已经开始筹建的侨爱学校和卫生院的分布地点和依据是什么?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马儒沛

  “侨爱工程”是国务院侨办为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关注国内公益事业,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体现社会价值,践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事业,提供服务的一个平台和桥梁。其宗旨就是为侨服务、为社会服务。在今年初,中国南方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国务院侨办紧急启动了“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在短短20天内就收到捐赠款物近2亿元人民币。在今年三月份,我们又顺应满足侨胞关注“三农”,关心家乡,推动新农村建设发展的愿望,启动了“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之后,面对海外侨胞如涌而至的爱心,“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再次紧急启动。有关的情况,我刚才已经向同志们介绍了情况,我想在这里要感谢海外侨胞和国内归侨侨眷的爱心、善举,感谢他们对国务院侨办的信赖。

  刚才我已介绍了在近期启动的侨爱学校和侨爱卫生院,这是根据灾区的实际需要,按照统一规划部署,根据实际需求逐步确定的。当然,海外侨胞对灾区的奉献不仅仅是这些,比如说,我们想通过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的方式,通过西部博览会的方式,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要帮助他们恢复生产、优化产业、发展经济,提供更多的人才、智力、物资、资金的支持。同时在这个阶段,本着轻重缓急的要求,我们想先在政府统一规划和部署下,紧急启动学校、卫生院的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