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瞄准麦凯恩 蓝领和女选民或成入主白宫障碍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奥巴马可以为民主党的总统提名欢呼胜利了。事实上,他已经战胜了党内最强大的敌手——前第一夫人希拉里。他现在要做的就是一边等待对手认输,一边把目光投向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以及11月的大选。


  希拉里在赢下波多黎各预选的那个晚上笑容满面,但奥巴马整个上周都过得相当不错。民主党规则委员会31日关于密歇根和佛罗里达州代表席位重新分配的方案实际上帮助奥巴马扫清了可能影响其获得提名的最后一个障碍。这两个州因将预选日期擅自提前而被取消了参加丹佛全国党代会的资格,其预选结果也被宣布无效。而在两州初选中斩获“象征性胜利”的希拉里虽然对规则委员会减半折算席位的妥协方案极度不满,并声称保留上诉的权利,却没有任何能扭转败局的实质措施。

  在胜利唾手可得之际,奥巴马依然保持一贯的低调。他没有宣布胜利,以避免进一步激怒希拉里的支持者,与其说是礼貌和策略,不如说是对获得提名的强烈认定和坚定信心。奥巴马向随行记者表示:“我们正离获得提名必需的那个数字越来越近。如果3日晚上蒙大拿和南达科他初选结束后,我们到达了那个数字就会宣布获胜;即使还差一点,那也意味着民主党初选的结束。”而他的支持者则更为直接。前南达科他州民主党参议员汤姆?达施勒预测,尚未表明立场的“超级代表”很快就将潮水般地涌向奥巴马。达施勒在国家广播公司《会见媒体》节目上毫不掩饰自己的乐观:“我们本周内就能获得提名。”

  而奥巴马已经把目光转向了麦凯恩和共和党,事实上,他几星期前获得大幅领先后就已经开始这样做了。他近日切断了和芝加哥教堂的联系,其牧师赖特早前煽动种族仇恨的言论引发了广泛的批评,还一度让其选情岌岌可危。他回应了麦凯恩请他一起去伊拉克“认清现实”的建议,并指责对方在伊拉克、伊朗和越战老兵福利问题上的立场。他的竞选阵营还宣布,这位很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的民主党人将在6月3日出席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举行的一场集会,而那里正是几个礼拜后共和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并正式提名麦凯恩的地方。

  奥巴马说:“我想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转移注意力并清楚地在11月大选中(让选民)认识到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区别。”而希拉里似乎已经淡出了他的视野。

  然而,奥巴马在党内选民面前还有诸多问题没有解决。独立组织皮尤研究中心的主席安德鲁?科胡特说:“奥巴马必须重视工薪阶层白人对他的怀疑态度。”而如何获得希拉里支持者的认可,也是奥巴马的一道难题。奥巴马在芝加哥教堂的一位牧师上周在布道时当众模仿希拉里哭泣,并发表了煽动种族对立的讽刺语言。奥巴马阵营虽然第一时间出来灭火,但这段视频却很快在互联网和Youtube上传播,而这势必引发希拉里支持者的忿恨。就在上周民主党规则委员会就佛州和密周席位归属举行会议期间,已经有不少愤怒的希拉里支持者聚集在场外大喊“不要奥巴马,否则麦凯恩”。皮尤研究中心最新民调显示,只有46%的希拉里支持者表示11月会支持奥巴马,较3月下降了12个百分点。对奥巴马持正面评价的白人女性,则由2月的56%降至43%。如果没有民主党传统“票仓”工薪白人和妇女的鼎力支持,奥巴马欢呼胜利的机会恐怕只有现在一次。

  (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