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参照国内外有关大地震经验来制定灾后重建规划

  新华网消息6月2日下午5点,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20场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赵英主持。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系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朱新民、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捷、省发改委副主行王光四、省发改委副主任曲木史哈及数十家境内外媒体参加。
新华网四川频道对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

  记者

  您好,我是国际电台事业新闻报的记者,我想知道现在灾后重建规划,因为国外向日本的大坂城地震或者美国加州地震以及中国台湾“928”地震都已经过去了不短的时间,他们有不少的做法或者经验借鉴,我想问一下,四川省发改委对于灾后重建研究有没有专门的部门搜集或者研究这些国家、地区灾后重建的经验并且借鉴?谢谢。

  王光四

  灾后重建是建在对灾区地质、地理评估基础上,然后提出我们灾区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以及对生态环境的修复这些方面来作出一个准确的判定和科学的决策,这是一个。第二个我们搜集了世界各地包括唐山大地震,历届大地震相关的资料进行对比。根据我们社会经济发展程度的规律以及我们四川发展的方向来确定我们规划,这个规划是以我们为主,但是要经过国务院审定。我们正在参照国内外有关大地震的经验和吸取灾后重建的教训来制定我们的规划,以使重建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更加遵循规律。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