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邱光华机组在复杂地理环境多变气侯情况下失事

  新华网消息6月2日下午5点,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20场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赵英主持。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系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朱新民、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捷、省发改委副主行王光四、省发改委副主任曲木史哈及数十家境内外媒体参加。
新华网四川频道对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

  记者

  您好,我是中央电视台驻川记者,我想问关于这次飞机失事方面的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目前承担空中搜索直升飞机有几架,它们之间是如何分工的;第二个问题是初步分析现在失事的原因是什么,新闻稿上提到了直升机当时是遇到了异常天气,那么异常天气是引起了飞机技术故障还是引发了人为原因?

  朱新民

  汶川两侧是高山,中间是峡谷,这个地方的气侯非常复杂,特别是中午12点以后,局部地区受风的影响极易产生强对流天气,容易引起四川人说的“爬山云”。特别是受风影响,速度非常快,几分钟就可能出现,前一架飞机飞过去,可能这个云就没有移动到这个位置上去,几分钟之后,另一架飞机飞过来,云正好在这个位置上,就可能把山封住,尤其是在转弯地带,机组人员不易发现或者发现时处置已经来不及。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