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收治地震伤员医院首现“亲情陪护”志愿者

  新华网上海6月2日电(记者刘丹)2日,上海首批亲情陪护青年志愿者到本市各个收治汶川地震受伤人员的医院,为伤员提供亲情陪护和心理援助服务,让他们感受亲人般的温暖,早日忘却灾难带来的痛苦。

  上海教育、卫生等部门2日联合召开了青年志愿者亲情陪护行动动员大会,共有1600余名上海青年医务工作者和大学生报名加入亲情陪护志愿者行列。
其中,大学生主要就读于临床医学与护理、心理学、社会工作专业。

  动员大会上,首批亲情陪护志愿者庄严宣誓:与灾区人民团结一致,心手相连,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为协力抗震救灾、重建美好家园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团市委书记潘敏表示,亲情陪护志愿者责任重大,希望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周到的陪护服务,展现上海青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良好精神风貌。

  目前,上海的大医院已收治数百名汶川大地震受伤人员。为了以实际行动展现上海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坚定决心,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科教党委、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团市委、上海市教委日前联合启动了上海志愿者亲情陪护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