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省委书记约见网友 侃侃而谈不避“潜规则”

6月2日,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左三)约见部分网民,并通过网络向广大网民征集解决事关江西发展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民间智慧”。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6月2日,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左三)约见部分网民,并通过网络向广大网民征集解决事关江西发展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民间智慧”。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南昌六月二日电(记者吴庆才)北大研究生黎滢二日见到了一位特殊的网友——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不过,苏荣却自称自己是一位普通的网民,聊的话题既有严肃的政策问题,也有诸如“为什么江西女孩长得漂亮”这样轻松的话题,甚至不讳言当前官员选拔中存在的“潜规则”问题。

  江西滨江宾馆十号楼本是招待高官和贵宾的场所,二日,与黎滢一同被苏荣请来的二十八位网友成了这里的贵客。而更多的网友,通过直播的网络“拍砖”、“灌水”、提问。


  苏荣约见网友缘于一封公开信,五月五日,他通过媒体发表公开信,向全国征集解决事关江西发展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民间智慧”。公开信发表后,目前已收到了三万三千多条建议,而当天到现场的网友只是其中的代表。

  那么苏荣究竟看没看这些建议?苏荣表示,三万多条建议并未全部看到,但基本的东西全部看到了。而且不是一个人在看,他还要求将建议,包括批评意见,直接送达分管的省委常委和副省长,能整改的整改,能吸纳的吸纳,暂时不能采纳的要作决策参考。

  苏荣十分重视网民的意见。他刚到江西不久,就要求官员要学习、研究、熟悉网络,学会用网民能够接受的语言和方式进行交谈。

  在当天的见面会上,网友提出了包括“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江西的对外开放战略、如何选拔官员、城市规划等涉及江西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各类问题,苏荣都逐一作了认真回答。

  谈及官员的选拔问题,苏荣坦言,在选拔过程中,我们尽可能按照德才兼备和“四化”的标准,但也不可否认“潜规则”在起作用,不承认这一点,不是唯物主义者。所以有人说,“四化”不如有人说话,德才兼备不如早点准备,也确实有人尝到了这样的甜头。

  对此,苏荣表示,江西今后的官员选拔,要通过制度来选人,通过机制创新来选人,限制潜规则的作用。最近江西正准备从六千名处级官员中选拔一批后备官员,被选中的官员要过四关,第一关是知识测评,第二关是民众基础测评,第三关是组织考核,最后进行面试。

  据悉,短短一个小时的聊天,有八百四十多万网民在线参加了这场特殊“约会”,直播网络一度“塞车”。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