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医疗队自四川归国受到华人热烈欢迎(组图)

  6月2日晚间,日本国际紧急援救队结束为期两周的对中国汶川地震灾区医疗援助活动返回东京,受到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等中国驻日使馆官员、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的热烈欢迎。图为崔天凯在机场与日本医疗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中新社发朱沿华 摄
  6月2日晚间,日本国际紧急援救队结束为期两周的对中国汶川地震灾区医疗援助活动返回东京,受到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为首的中国驻日使馆官员及在日华人华侨留学生的热烈欢迎。图为两名正在成田机场等待迎接日本医疗队的中国小女孩。中新社发朱沿华 摄

  中新社东京六月二日电 (记者朱沿华关妍)二日晚间,当二十三名日本医疗队成员从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回到东京成田机场时,立刻被鲜花与掌声所包围。“能受到这样的欢迎,我感动得想流泪。
”年轻的医疗队员金子小姐这样说。

  在得知日本医疗队即将从四川回到东京,崔天凯大使、孔铉佑公使等中国驻日外交官在第一时间赶往机场迎接,几十名旅日华人华侨留学生更是手捧鲜花、两国国旗自发地列队欢迎危难之时向中国伸出援手的日本白衣天使。

  崔天凯在机场欢迎仪式上称赞日本救援队是到达灾区的第一支国际救援队,医治了一千多位伤员,做出了出色的成绩。“你们表现出的高明医术和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了当地民众。你们不仅医治了伤员的巨大创伤,也为中日友好书写了令人铭记的一章。”

  日本医疗队的出色表现不仅赢得了中国人民的感激,也受到本国民众的高度称赞。外务副大臣小野寺五典称,日本国民通过媒体都看到了医疗队在四川抢救地震伤员的身影,“作为一名日本人,我为医疗队感到自豪”。

  医疗队队长田尻和宏表示,此次赴四川进行医疗救灾工作时间虽短,但队员们与当地医务工作者密切合作,救治了不少伤员,得到了伤员和家属的积极评价和感谢,并与当地民众结下了友谊,为增进日中两国理解,加深相互信赖做出了贡献,对此深感欣慰。“工作期间,温家宝总理和杨洁篪外长还专门看望了医疗队员,令我们备受鼓舞,感谢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日本医疗队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