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巴冒充救灾专用车从上海往四川拉客被查处

  中新网苏州6月2日电(苏交)  今天上午,苏州金阊区交巡警大队的民警在沪宁高速新区出入口处执勤时,发现一辆河南牌照的大巴车从高速上下来,车窗前挂着白底红字的加长标牌,标牌上醒目地写着“抗震救灾应急疏散专用车”。

执勤民警觉得可疑,立即拦住厉行检查。

  大巴司机向执勤民警出示了一张盖有大红印章的证明,上面盖着四川广元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红印章,说是免费运送滞留灾民的车辆,要求沿途给与照顾。警方经过仔细检查,发现章有问题。

  苏州交巡警和运政稽查人员随后对车上的乘客进行了调查,虽然乘客都是陕西、四川重灾区的群众,但这辆大巴根本不是抗震救灾应急疏散专用车,对灾区群众也不是免费接送,每人都要买票。乘客们说他们都是在上海客运站打算回老家时被人拉上车的。大巴司机承认,他一直是在河南跑旅游客运的,前几天车老板叫他到四川去拉客,给了他这块标牌。

  高速公路的收费人员介绍说,像这样一辆大巴车,从上海到四川广元光通行费用就要4000元左右。苏州交巡警和交通稽查人员分别暂扣了该车的相关证件,并将进行严肃查处。据警方介绍,像这类行为涉嫌违法运营,会被处以3到10万元的罚款,而逃缴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也必须补齐。

  苏州警方表示,目前正举国之力支援灾区,每天全国各地的人员车辆源源不断的来往于灾区,运送物资、抢运人员,警方和交通部门也给与这些车辆尽可能的提供方便。可这种爱心之举在一些人眼里却成了生财之道,竟然发起赈灾之财,灾区群众和有关方面不要上当。(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