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长春在灾区察看灾情 慰问新闻工作者(音频)

  李长春在四川地震灾区察看灾情

  看望慰问奋战在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新闻工作者

  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号和2号到四川地震灾区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请听中央台记者赵雪花从前方发回的报道:s

  地震灾情发生以来,李长春十分关心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这次到四川,他到地震中受灾的地方新闻单位看望慰问,还亲切看望了中央新闻单位参加抗震救灾报道的一线编辑记者代表。

李长春饱含深情地对他们说,

  (李长春:你们不怕艰险、不怕牺牲,坚持深入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我们新闻工作者的身影。你们报道的一个一个的画面都生动感人,你们发出来的每一篇报道都使人动容。实践证明,我们这支队伍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一支队伍。)

  李长春强调,当前,抗震救灾正处于关键阶段,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原则,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不断增强抗震救灾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他叮嘱一线新闻工作者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2号上午,李长春乘坐直升飞机前往平武县南坝镇察看灾情。昔日依山傍水的美丽小镇几乎变成一片废墟。站在一片片残垣断壁前,李长春神情凝重。3岁小姑娘王欣悦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李长春抱起她,动情地对周围的群众说,这次特大地震毁坏了你们的家园,夺去了你们的亲人,我们同你们一样心情沉重。

  (李长春:现在我们又转向帮助灾民临时安置,为重建家园做准备。你们受了灾、受了难,但是你们的精神感动了中国,向你们慰问、向你们致敬!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掌声))

  临别前,李长春叮嘱当地干部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受灾群众的心坎里。

  2号下午,李长春专程赶到设在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临时学校,看望在这里复课的学生。在这次特大地震中,北川中学有多名教师和学生临危不惧、抢救同学,李长春对他们的英勇行为给予高度评价。

  (李长春:“高三”正好面临着高考,中央确定对四川省的招生名额有所增加,对于灾区就更加体现倾斜。希望你们能够抓紧复习功课,迎接高考,希望你们能够照样考出好成绩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