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场馆都将进行整改 杨树安全面盘点(图)

4月18日,鸟巢迎来竞走测试赛。赛后,场馆团队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改进。 本报记者 周民 摄
4月18日,鸟巢迎来竞走测试赛。赛后,场馆团队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改进。 本报记者 周民 摄

  46项测试赛全部结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全面盘点

  各奥运场馆都将进行整改

  本报讯 6月1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的奥运会马拉松资格赛结束,至此,奥运会前的46项测试赛全部结束。昨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测试赛达到了测试奥运会的场馆设施、设备器材、技术系统和运行政策及团队的目的。各个场馆在测试赛后发现了一些需要优化调整的方面,都将进行整改。

  测试赛未现颠覆性问题

  杨树安介绍,从2006年8月的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开始,北京市的奥运比赛场馆、京外赛区和奥运协办城市的场馆都接受了测试赛的考验。

  每项测试赛举行后,各个场馆团队都会根据自身总结以及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提出的评估进行整改。杨树安说,每项赛事结束之后,都能发现许多需要改进、优化的细节,但是经过国际奥委会和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严格评估,整个测试赛没有出现颠覆性问题。

  奥运前对场馆查遗补漏

  测试赛全部结束,场馆即将面临真正的战役——奥运会。在6月和7月这两个月里,各个场馆进入了奥运会赛前的冲刺阶段。杨树安说,6月、7月各个场馆团队要做多项工作。各个场馆运行团队将对场馆的硬件设施、设备进行最后的彻底检验,查遗补漏。

  场馆人员将接受再培训

  说到测试赛后的其它工作,杨树安说,场馆团队各个业务口的工作人员将接受再培训,加强对赛事组织的专业知识的理解。测试赛后,工作人员对之前的培训内容理解会不一样,这两个月的培训将会使他们进步更大。

  还要反复进行实战演练

  此外,各个场馆将针对每一个环节,进行各式各样的反复的实战演练、应急演习,包括曾经发生过、未发生过的每一个可以想到的突发情况,都要进行反复的演习,保证赛时任何突发事件发生,都有应急措施。

  各类人员行走路线需优化

  杨树安说,各类问题只有经过大赛的测试才能找出经验,比如人员流线,也就是说各类人群行走路线的设计,这个问题看起来简单,但是设计不好会对比赛的运行造成较大的影响。而如果没有观众、工程人员、媒体记者、志愿者等各类人员在比赛时集中出现,并根据各自的工作在场馆内穿行,是无法知道哪些人群、在哪些区域有不合理交叉。

  杨树安说,测试赛后,我们发现每个场馆的人员流线,都可以在原有基础上更加优化,那么就开始从细节着手,逐项解决。杨树安说,所有细小的调整优化,会使整个场馆的运行效率更高。

  ■测试赛问题回访

  竞走赛道将被优化处理

  场馆: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大道

  赛事:竞走测试赛

  问题:运动员反映赛道硬

  改进:正在商讨路面处理措施

  杨树安说,国际田联已经明确表示,北京奥运会竞走赛道不会改变地点,就定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大道。杨树安说,赛道的软硬度问题国际上没有统一的标准,我们将从人文角度充分考虑运动员的感受,采取一切可以用的技术手段,对赛道的地面进行一定的处理。具体方案要经过大量的评估和综合考虑,经与国际田联商定后决定。

  停电线路接受全面检验

  场馆:北京大学体育馆

  赛事:乒乓球测试赛

  问题:技术故障导致停电

  改进:全面检验线路

  去年12月14日,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奥运乒乓球测试赛因照明熄灭导致比赛中断。

  杨树安说,如果没有测试赛,我们永远无法知道现有场馆的设施存在的不足。发生停电的原因是场馆内部供电设施出现技术故障。他说刚刚完工的场馆,出现问题是难免的,通过对线路全面检验,就能解决问题。

  通过广播引导观众观赛

  场馆:北京射击馆

  赛事:射击测试赛

  问题:主场影响

  改进:对观众进行引导和提示

  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盘点射击测试赛时曾说,主场的影响是很明显的。但凡有人在看台上喊一声“加油”,中国运动员就会受到影响,外国选手就不会。

  杨树安表示,每个场馆的体育展示团队会在观众进入场馆后通过场内广播,对观众进行引导和提示。遇到需要安静的环节,也会通过广播来引导。

  换成66平方米超大屏幕

  场馆:国家体育馆

  赛事:国际体操邀请赛

  问题:屏幕小,观众看不清

  改进:更换大屏幕

  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主任李国表示,国家体育馆已在硬件方面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比如,很多观众反映馆内大屏幕小,看不清。李国表示,原来场馆内使用的大屏幕是28.3平方米大,测试赛之后这两个大屏幕换成了66平方米的,可以满足奥运会赛时观众的需要。由于座位排列较为密集,国家体育馆对看台增设了扶手和栏杆,确保观众安全观赛。

  ■对话·杨树安

  “场馆设施个个都是一流的”

  记者:作为整个测试赛组委会的负责人,您认为测试赛总体的效果如何?

  杨树安:提到总体效果,我想引用国际奥委会和各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给我们的书面评价,他们这样说:“北京奥运会的测试赛,是真正意义上的奥运测试赛。”书面评价中提到,北京奥运会的46项测试赛,没有走形式,而是踏踏实实地把奥运会举办的各个环节问题都进行了演练。

  记者:46项测试赛测试了鸟巢等多个场馆,您觉得哪个场馆的硬件设施最好?

  杨树安:北京奥运会所有的奥运场馆都是世界一流的,所以,让我说哪个最好,实在太难了。国家体育场——我们的奥运主会场,场馆团队进驻18天就面临测试赛,其工作的重担可想而知。在场馆设施方面,我不说最好,因为个个都是一流的。在场馆团队方面,我们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李艾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树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