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推迟分洪或将延至6月5日左右

  15座未排险堰塞湖发生溢流

  综合新华社电 昨天,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尚未解除危险的27座堰塞湖有15座于6月2日溢流、人工溢流6座。

  此外,据唐家山堰塞湖抗震救灾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昨天14时,唐家山堰塞湖水位高程为735.78米,比24小时前上涨1.24米。

因气象部门预测近日无明显降雨,水利专家测定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时间可能推迟到6月5日左右。

  目前,唐家山堰塞湖上下游已设置了7个计算机实时监测点,唐家山堰塞湖指挥部正严密观测、分析唐家山堰塞湖的水文、气象、水工变化情况。1日14时50分,唐家山堰塞湖坝底一处渗漏出现流量忽然加大的情况,但到2日17时为止,流量基本稳定在10个流量左右。

  据水利专家计算,如果渗漏不出现大的变化,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时间至早在6月5日上午。

  唐家山救灾疏散指挥部透露,截至1日18时,按三分之一溃坝方案疏散的21万群众已全部疏散完毕,有关救灾物资也已运至各安置点。应对唐家山堰塞湖泄洪的工作已准备就绪。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