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四女生服毒自杀 家长称因论文答辩遭导师刁难

  5月21日12时许,家住昆明大树营的李桂芝买来米糕,叫正在云南财经大学读大四的女儿杨敏起床时,突然看见女儿口吐白沫,全身抽搐,疑似服药自杀。120现场急救后送往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抢救,次日,因抢救无效死亡。

因为认为是老师的冷漠才让女儿走极端,昨日,李桂芝和老伴抱着女儿遗像,来到云南财经大学讨说法。

  家属:

  老师冷漠女儿轻生

  昨日9时许,杨敏双亲坐在云南财经大学门口,母亲李桂芝抱着她的遗像,父亲脖子上挂着写有“杨敏、爸爸妈妈找你来了”字样的纸牌。李桂芝回忆说,5月21日11时多,她出去买菜,出门前还和情绪低落而睡在床上的女儿说,妈妈去买菜了,叫她快起床了。大约30分钟后,她端着米糕叫蒙头睡觉的女儿吃时,听见女儿躲在被子里哭,她就安慰女儿。她边说边拉开女儿的被子,突然觉得不对,刚才听见的不是哭声,而是痛苦的呻吟声,她急忙把女儿翻过来,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女儿口吐白沫,牙齿紧咬,嘴唇青紫。连忙打120。

  李桂芝说,120赶到前,女儿已经没有了心跳。在随后赶来的120抢救下,女儿心脏有了跳动,被送到省红十字会医院抢救,由于女儿吞服的药物种类和数量多,抢救到次日中午时无奈地离开人世。经医生检查,杨敏服食了大量的安定类药物。

  李桂芝说,女儿是云南财经大学2004级人力资源管理系的学生,从4月开始写毕业论文,5月初女儿拿着论文初稿第一次请指导老师指导,老师说她的论文材料堆砌,没有实际内容,但是老师没有给出论文修改的具体意见。女儿回家后告诉他们,说老师批评了她,她不知道该怎么重写。他们劝她不要着急,赶紧重写。女儿重写好论文,却一直得不到指导老师的亲自指导。随着定稿日期一天天临近,女儿曾多次到学校找指导老师。记得有一次女儿情绪很低落,说她在教室外等了一个小时才见到指导老师,但老师不到1分钟就把她打发走了。后来该老师多次推脱,不指导她修改。李桂芝说,女儿读大学期间,曾经有10门课程补考,快毕业时还是有一门没有及格。当时女儿已经与深圳发展银行签了工作协议,并在5月19日起开始上班前的培训,女儿担心补考和论文答辩因为老师的冷漠过不了,领不到毕业证,影响去银行工作。

  李桂芝说,女儿没有留下什么话,他们认为是老师的冷漠让女儿走极端的。

  校方:

  该生心理承受能力弱

  该校学生处处长张文华说,5月21日15时左右,杨敏的母亲和3名亲属到该校反映该生的情况后,工商管理学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院长姜法奎、党委书记李亚军、办公室负责人陈应龙及班主任顾江洪迅速赶往医院,并及时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情况。随后,该校党委副书记李兴华等赶往医院了解急救情况,看望慰问家属,并请医院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抢救。

  张文华说:“因为这是我们的学生,从人道主义角度讲,我们是有责任有义务协助做好抢救工作。但没有权威部门的调查结论,仅凭家属的一面之词就断定学校要负全部责任是不对的。该生是在家中自杀,我认为学校是没有责任的。但是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我们会给予一定的抚慰金,我们建议家属走司法程序。如果司法部门调查断定是学校的过错,那么学校会全力承担责任。”

  该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亚军说,该生四年来有10门功课补考,其中有9门补考合格,但线性代数一门补考后仍然不合格,等待重新补考。该生如因多次补考而走极端,说明心理承受能力太弱了。同时,该生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文鲁元是一位有30多年教龄的教师,他自己也有子女,不会对自己学生有苛刻的做法。根据学校教务处的登记记录,该生的毕业论文在5月20日已经交了,证明指导老师已经认可,她可以参加答辩。其实该生领毕业证只是时间问题,补考和论文答辩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本报记者 罗成

  实习记者 欧良军

  实习生 卢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桂芝 | 杨敏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