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首个出院地震伤员:我想回家

刚出院的李伟(右)留在医院照顾陪他一起来的曹彬(左)。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刚出院的李伟(右)留在医院照顾陪他一起来的曹彬(左)。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首个出院地震伤员:我想回家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实习生 杨小粤 通讯员 徐晶)“终于可以出院了,可现在的身份却换成了陪护人员……”,昨天上午,17岁的李伟终于脱下了穿了十多天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号服,正式办理了出院手续。原本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头皮裂伤的他成了来穗治疗的四川伤员中首个正式出院的地震伤员。

  受伤前就读于映秀镇漩口中学高一的李伟,是教室垮塌时被同学和老师从废墟中抢救出来的第一批伤员。

虽然邻班的侧墙压在了他身上,可他却奇迹般只受了一些擦伤。昨天上午医院为他做出了完全康复可以出院的诊断,并为他办理了正式出院手续。

  可脱下病服、归心似箭的李伟仍然没办法离开广州,因为他的陪护人员、15岁的“发小”曹彬被市一院检查出了肾结石。曹彬告诉记者,俩人一直是从小玩到大的好友。他去成都给康洁和李伟送户口本,正好赶上了俩人都要被送到广东来接受治疗。李伟家人都还在映秀无人陪护,他就陪李伟过来广州。可不巧的是,平时不太爱喝水的曹彬,在市一院为陪护人员所做的全面体检中被发现肾结石,穿上了兄弟李伟才脱下的病号服。

  目前困扰两人的最大问题是该怎么样给15岁的曹彬进行治疗的问题。可曹彬和李伟最想的是回家。“我们还是要回家,虽然即便在恢复物资供应的情况下,映秀当地条件仍与广州存在着天壤之别,但能和家人在一块还是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