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失事机组人员曾参与“神六”回收 搜救仍在进行

  失事机组人员曾参与神六回收

  万余人拉网式搜救仍未发现失事的米-171及人员搜救行动仍未放弃

  综合新华社报道

  截至昨日19时30分,5月31日14时56分在汶川县映秀附近执行任务时失事的米-171运输直升机及人员尚未被发现。

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在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昨日下午举行的第20场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朱新民介绍了上述飞机的失事情况和救援情况。

  返回时突遭大雾和强气流

  据朱新民介绍,5月31日下午,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一架米-171运输直升机,在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的任务返回的途中,在汶川县映秀附近因高山峡谷局部气候瞬时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于14时56分失事。

  朱新民透露说,事发时,米-171上有机组人员5人和因灾受伤转运的群众及相关人员共14人。“直升机失事具体情况及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在回答央视记者有关天气是引起飞机技术故障还是引发人为原因时,朱新民说,汶川两侧是高山,中间是峡谷,气候非常复杂,特别是中午12点以后,局部地区受风的影响极易产生强对流天气,容易引起四川人说的“爬山云”。“特别是受风影响,速度非常快,几分钟就可能出现,尤其是在转弯地带,机组人员不易发现或者发现时处置已经来不及。”

  朱新民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失事机组人员的情况。据朱新民介绍,失事机组机长邱光华为特级飞行员,曾先后执行军事演习、卫星回收和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副驾驶李月则参加过军事演习、神六飞船回收等重大任务。

  朱新民还透露,自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以来,邱光华机长共飞行63架次,运送救灾物资25.8吨,运送救灾人员87名,转运受灾群众234名,其中因灾受伤人员54名。

  搜救行动仍将继续

  朱新民说,飞机失事后,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迅即组织搜救行动,命令部队官兵及民兵预备役共万余人,展开拉网式搜救。

  据朱新民介绍,从6月1日10时10分至19时36分,2日7时31分起,分别派出多架直升机进入空中搜寻。但由于失事地域为高山峡谷地带,森林茂密,搜救难度较大,至今尚未发现失事飞机及人员。“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一旦有新的情况,我们将及时予以发布。”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米-171失事时是三架飞机编队飞行,除了一架失事外还有一架迫降,一架安全返回。另外失事后,米-171上还有一部手机能打通,请问这是事实吗?”对此,朱新民表示,米-171失事后,有不少地方群众提供飞机失事地点的信息,但经过相关部门逐一查证和使用科技手段仔细甄别后,“有些信息和消息缺乏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