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波多黎各赢得预选 助手称其等待时机退出

  希拉里波多黎各赢得预选

  助手称其等待时机体面退出

  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在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举行的总统预选中以较大优势获胜,但仍难以挽回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的整体劣势。希拉里的助手们说,希拉里在等待正式宣布退出竞选的时机。

  >>选情

  一场胜利难挽劣势

  希拉里1日在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总统预选中获胜,得到38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宣誓代表票,对手奥巴马则获17张宣誓代表票。

  不过,希拉里仍难以挽回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的整体劣势。美联社统计数据显示,加上新获得两名“超级代表”的支持,奥巴马距获得今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2118张代表票数仅差47票。希拉里则要再得202.5票才能获得提名。

  民主党最后两站预选定于6月3日在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举行,届时将决定31名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归属。无论结果如何,最终胜负都将掌握在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支持对象的“超级代表”手中。

  希拉里和奥巴马阵营均预计,约200名尚未明确表态的“超级代表”会在这个星期内确定支持哪方。希拉里要想获胜,可能至少需要获得其中90%的人支持,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希拉里

  助手称竞选实已结束

  希拉里在公开场合依然声言不放弃竞选。她1日从波多黎各飞往南达科他州时说,她能说服支持奥巴马的“超级代表”倒戈。

  美属维尔京群岛“超级代表”罗德里格斯当时也在机舱内。他起初支持希拉里,后转而支持奥巴马,最近又回到希拉里阵营。希拉里以此为例说自己会获胜,“‘超级代表’特点之一即他们能改变意愿”。

  不过,希拉里阵营内部就还要坚持多久产生分歧。一些人担心,希拉里如果恋战,可能被视为分裂民主党的人,进而断送政治前途;另一些人则相信,希拉里可以从竞选中积聚支持力量,凭借这些资源在奥巴马当选总统后谋得政府高级职位,甚至可能当上副总统。

  希拉里阵营中的重量级人物、前艾奥瓦州州长维尔萨克说:“情势似乎相当明显,奥巴马参议员会获得提名。3日预选结束后,希拉里需要承认这点,赶快站在他身后支持他。”

  《泰晤士报》报道,一名消息人士说,希拉里私下说知道自己输了。作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还暗示她这个星期可能在纽约州发表演讲,承认竞选失败。

  美联社报道,希拉里助手们私下说,这名前美国“第一夫人”竞选实际已结束,眼下不过在等正式结束时机。希拉里正盘算,怎样退出竞选才能既无损尊严又确保前途。

  >>奥巴马

  3日拟发表获胜讲话

  奥巴马说,有信心在本周达到获得候选人提名所需的代表票数,并准备在3日晚发表获胜讲话。奥巴马说,他相信希拉里和她的丈夫克林顿商量后会以大局为重,在这个星期内承认竞选失败。这样民主党才能结束候选人提名之争,一致对抗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

  奥巴马说:“我认为,希拉里参议员和前总统克林顿爱这个国家、爱民主党。我想,他们坚信民主党人要赢得总统选举。所以我相信他们会作出正确选择。”

  奥巴马助手们暗示,即使希拉里没有正式承认竞选失败,奥巴马也可能宣布胜利。《泰晤士报》援引其中一人的话说:“他不会像高中女生等约会电话那样干等着,那不是奥巴马的作风。”

  此外,奥巴马阵营将于3日晚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电力煤气中心参加集会。这里正是今年9月1日共和党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的场所。奥巴马竞选阵营主管对外联络事务的官员吉布斯说:“这里将是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接受提名的地方。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地方,我们将从这里开始下一阶段的竞选活动。”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吴铮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