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调28头警犬赴北京护卫奥运 价格最高达20万

28只警犬和28名民警整装待发。时报记者 何建 摄
28只警犬和28名民警整装待发。时报记者 何建 摄

  广东调28头警犬赴京保奥运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夏晓露 吴国峰)曾多次参加广交会等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的金毛警犬从从即日起将随女民警柯婷雅,即日起奔赴北京,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北京奥运安全保卫工作。包括从从在内的28头警犬和全省各市选调28名民警,成为广东省首支成建制北京奥运安保队伍——“广东公安机关刑警奥运安保赴京工作队”。昨天,在广州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送行授旗仪式。

  广东警犬队占全国1/10

  据悉,目前,公安部已在全国公安系统选调204名带犬民警和204头搜爆犬带犬民警和搜爆犬参加奥运安保工作,其中广东省选调了28名民警和28头搜爆犬,数量居各省市第一。

  警犬价格最高20万

  据了解,这次广东省进京强化训练犬种有德国牧羊犬、比利时马力努阿牧羊犬、罗威纳、杜博文、昆明犬、拉布拉多、史宾格等共多个工作犬犬种。其价格从1万元至20万元不等。目前全省共有16个地级市公安机关建立了警犬机构,拥有警用工作犬769头,占全国警犬数量的6分之一。

  警犬技术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技术手段,主要用于追踪、鉴别、搜毒、反恐、搜爆、巡逻、护卫、押解、搜救、群体性事件处置以及血迹、尸体等现场物证搜索等领域。目前全省共有16个地级市公安机关建立了警犬机构,拥有警用工作犬769头,占全国警犬数量的6分之一。近期,广东省选拔抽调了28头搜爆犬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安检工作,同时选拔了16头刑侦、治安防暴犬作为奥运安保后备力量。

  唯一女警柯婷雅

  作为广东首支奥运警犬队中唯一的女民警柯婷雅,将带着与她两年多来朝夕相处的金毛犬从从一起,踏上为期三个月奥运安保征程。“搜爆犬具有人类无法比拟的灵敏嗅觉,它们能在人眼无法看见的薄弱环节中发挥神奇的效果。如墙缝、车辆底部、住所等人们容易忽视的部位。从国内、外各种安保成功经验上可见,警犬往往是安保中的秘密武器。”年轻的女民警柯婷雅称。

  警犬破刑事案400多宗

  近两年来,全省使用警犬直接破获杀人、绑架、抢劫等刑事案件400多宗;参与大型活动、重要会议以及二级以上警卫任务安检工作1100多次;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120多次;曾荣获第一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连续两年荣获公安部昆明片区使用警犬参与命案侦破工作奖励第一名;2007年荣获全国警犬技术实战技能考核第三名的优异成绩;50多头警犬被授予“功勋犬”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婷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