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部分加油站93号汽油紧张 短缺局面恐将持续

  部分加油站93号汽油紧张

  供应紧张局面或将持续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广州部分加油站已无93号汽油供应。有专家指出,90号汽油退市以及97号国Ⅲ汽油的高价导致车主们“扎堆”93号汽油,是导致93号汽油紧张的原因之一。

  跑三油站才加满油

  昨日,司机林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连续三个下午前往员村加油站,但都被告知“没有93号油了!”昨日15时,记者驱车来到员村加油站,记者得到的也是“没有93号”的答复。怎么天天都没有93号汽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如果每天上午早点去加油,或许还能加到93号汽油,但每天一到中午左右就被加完了!工作人员还告知,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两个星期了。

  没加到汽油,记者一行赶往最近的天府路一家加油站。谁知道在加油站入口,一张告示清晰地写着“每车限量加100元93号汽油”。至于原因,告示上称是“油源紧张”。随后,记者在广园东路找到第三家加油站后,才加满了一箱汽油。

  为何市内的汽油升级为国Ⅲ后,93号汽油会出现紧张?昨日多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的答复都是“加93号汽油的车主多了很多”。

  在黄石东路口的一家BP加油站,一位姓刘的加油员告诉记者,近来93号汽油每到傍晚就全部卖完,所以很多晚上前去加油的车主都空手而归,“这种情况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

  “虽有紧张,还可保障”

  有专家指出,汽油“升级”后原来用90汽油的车主如今都得改用93号汽油,还有部分原来用97号国Ⅱ汽油的车主为了省钱,也改用93号汽油。再加上本来就使用93汽油的庞大群体,93号汽油很自然会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对于93号汽油近期出现的紧张,中石化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由于要首先保证抗震救灾、“三夏”(夏收、夏种、夏管)以及奥运会有关准备工作的需要,所以供应紧张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不会出现完全中断局面。同时,广州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上月底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虽有紧张,但93号油还是可以保障供应,因此尚未启动成品油供给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