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万人搜救失事飞机未果 飞机与森林同色难以发现

来自成都印钞公司的民兵在都江堰市赵公山附近搜寻失事的直升机。新华社发
来自成都印钞公司的民兵在都江堰市赵公山附近搜寻失事的直升机。新华社发

  万人搜救 失事飞机仍未发现

  因山体滑坡飞机存在被埋可能,搜救人员已增至一万人

  新快报讯 (宗合)记者从参加搜救失事直升机的人民解放军某部获悉,目前,搜救人员已增至一万人,部分重点区域的搜救小分队已带足一周干粮。此次搜救的重点区域将集中在映秀东南方向。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没有任何信息。

  机上无特别逃生设备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总指挥、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昨天上午抵达映秀镇,现场坐镇指挥失事直升飞机的搜救。

  按照联指的统一部署,济南军区救灾部队出动1240名官兵,分成8个小组,对直升机疑似失事地域展开地毯式搜索。同时,成都军区陆航2团出动4架直升机,从空中进行搜索,并对军地有关单位通报的情况和疑似地点进行甄别。据了解,直升机上并没有配备什么特别的逃生设备。

  失事地点或为赵公山

  记者从前线搜索部队获得最新消息,直升机失事地点初步判断位于都江堰紫坪埔水库以南三公里的赵公山一带。

  据了解,这一带处于都江堰与汶川交界处,植被丰富,林木茂密。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率领成都警备区、阿坝军分区及所属十县武装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两千余人徒步攀岩向赵公山开进。

  飞机森林同色难发现

  据带队参加搜救的一位高级军官称,以下几点原因造成搜救工作的困难:一是初步判断事发地点位于汶川映秀一带,此地虽是此次地震震中,但四周植被很好,绿色的直升机掉在森林中,很难发现;二是出事地点山高,峡谷既多又深;三是沿途公路坍塌,交通极为不便,给搜救队伍行进带来困难。

  这位军官称,为了增强搜救兵力,除成都警备区千人参战以外,阿坝军分区又抽调了马尔康、茂县、汶川、黑水、理县等县武装部的官兵与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搜救。

  成都军区某团参谋长杨磊告诉记者:“贴着大山飞行,飞一个小时所耗的精力,相当于平时飞4小时。另据了解,由于大山里面条件复杂,而且存在山体滑坡造成飞机被埋的可能,所以搜索行动非常艰难。”

  这次直升机大出动,是中国陆航部队组建22年来,在执行同一急难险重任务中,集中动用直升机架次最多的一次,也是飞行环境和气象条件最为复杂的一次。

  失事机组人员身份公布

  机长邱光华

  四川茂县人,羌族。1957年4月出生,1974年4月入伍,1976年6月入党,大专文化,大校军衔。四种气象飞行指挥员、副师职特级飞行员。近些年,多次执行军事演习、卫星回收和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总飞行时间5800多小时。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

  副驾驶李月

  汉族,辽宁开原市人。1980年8月出生,1999年8月入伍,2001年4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上尉军衔。参加过军事演习、神六飞船回收等重大任务,总飞行时间560个小时。

  机械师王怀远

  汉族,四川泸县人。1961年9月出生,1979年7月入伍,1985年8月入党,大学文化,上校军衔,正团职机械工程师。参加过西藏航线开辟。总飞行时间3000余小时。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两次。

  机械师陈林

  汉族,湖南株洲人,1979年10月出生,1998年9月入伍,2001年6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中尉军衔。参加过高原试飞等重要任务。总飞行时间790多小时。荣立三等功两次。

  二级士官张鹏

  汉族,山东省藤州市人,1984年11月出生,2002年12月入伍。先后3次获嘉奖,1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