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2008国际自行车联盟小轮车世界锦标赛:小车轮…(图)

  山西日报> B版> B4 时间:2008-06-03 03:4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选手在比赛中

  小轮车世锦赛在省城的成功举办,使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太原充满了青春的韵律和激情。太原市民在用热情和掌声回报健儿精彩比赛的同时,也对世界顶级赛事有了一次最为真实的触摸。

  世界借此了解山西

  (郭强,迎泽区政府退休干部)

  每天早上6点,郭大爷都会准时到迎泽公园晨练,记者与他聊小轮车,郭大爷快人快语:“知道,这对山西是件好事!”

  郭大爷说,这样的活动能把山西推向世界,让世界更多地了解山西,作为太原人感到很自豪。
这次比赛既是对我们体育竞技水平的检验,更是我们向外国高水平运动员学习的好机会。我希望山西能多举办这样的体育活动,进而让更多群众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小轮车”要从娃娃抓起

  (何林深,省行政学会干部)

  小轮车仍然属于“小众运动”,了解这项运动的少,从事这项运动的更少。小众运动要大众化,是我国现阶段小轮车发展的必经之路和方向。中国乒乓球、巴西足球之所以长盛不衰,根源就在于这两项运动在当地是大众项目。小轮车要可持续发展,从长远看,重点是在青少年中普及、推广,要从娃娃抓起,进而充实人才储备。深厚的群众基础,是所有运动的生命力所在。

  “阳光体育”要照到小轮车

  (冯奕松,太原52中体育教师)

  看到上下学的孩子骑着山地车追逐打闹,眼前总会幻化出他们骑着小轮车在赛场上争金夺银的场面。

  随着小轮车世锦赛在太原的成功举办,市民们会在茶余饭后把它推广,老师们会在课堂上把它娓娓讲述。更重要的是,这项惊险刺激、极具观赏、充满魅力的时尚运动,一定会在很短时间里征服勇于冒险、敢于创新的青少年。青少年也会借助小轮车,找到在跑道上驾车飞驰的美妙感觉,充分体会它所带来的刺激与兴奋。我坚信,昔日幻觉一定会在“阳光体育”运动中变为现实。

  是体育比赛更是文化交流

  (张军,大盛工坊咖啡屋经营者)

  5月29日,记者来到森林公园东侧的大盛工坊咖啡屋,屋内大部分是金发碧眼的外国朋友。经营者张军告诉记者:“山西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它不但能带动经济发展,还能促进文化交流,今天上午就卖了1000多块钱,是平时的好几倍,而且外国朋友喜欢喝不加糖和牛奶的黑咖啡,还手把手地帮我们磨咖啡,使我对咖啡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本报记者 张隽波 王玉宾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