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游叫停端午节旅游遇冷 部分景点游客降四成

  四川游叫停 端午节旅游市场遇冷

  部分景点国内游客下降幅度甚至达40%

  乐琰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由于受到地震影响,四川游叫停,而且还使得其他地区旅游也有所受挫,市场价格基本不涨甚至部分线路还有所优惠,但民众的出游热情并不大。

  汶川大地震后,国家旅游局已经叫停所有涉及四川地区的旅游,而四川地区很多景点,比如九寨沟、四姑娘山、卧龙、都江堰等,从现在开始都应该是最佳旅游时节,往年在此季节,涉及四川地区的旅游可以占到国内游的20%左右,但目前基本都无法成行。

  除了四川以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内其他地区景点的旅游热度也有所减退。不少团队尤其是单位组团的客源明显下降,比如龙门石窟的海外游客量下降了10%,国内游客更是大幅减少,下降40%左右,根据部分旅行社反映,张家界、井冈山、周庄等国内游主要景点都有不同程度的客源减少。

  另外,一般而言,节假日期间的旅游产品都是涨价的,但由于目前市场状况并不乐观,因此不少旅行社表示,此次端午假期的国内游价格基本与平时没有太大差别,因为小长假主打的是短线游和其他国内游,受到地震影响,以及高考快要临近流失部分家庭客等因素,所以目前的旅游市场反应比较冷淡,旅行社方面根本没有底气涨价,有些端午出游的旅游团甚至在中、短线方面给予了不同程度的价格优惠,比如在淡季价格的基础上,再减免30元~50元不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