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体潮汐不会诱发地震

  天体潮汐不会诱发地震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李建基)“汶川地震或与天文因素有关”的信息在媒体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有群众来电询问今年6月初两个强天文潮汐是否对四川汶川的余震有影响。广东天文学会的专家表示,两个强天文潮汐将会如期出现,但地震的发生主要来自地球地壳内部(内因),天体引潮力对地震仅仅起一种“触发”作用(外因)。

如果当地不具备发生地震的条件(内因),任何天文因素(外因)对地震都不会起诱发作用。

  从技术上讲,地震预报必须具备三要素,这就是地震的时间、地点和震级。地震预报三要素残缺不全的,不是漏报就是虚报。地震预报不具备三要素,就称不上是科学的地震预报,这也是识别地震谣言的方法之一。目前,准确的地震预报仍然是世界难题,我们对地震灾害主要是做好防范。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