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长江大桥被烧 两个月内货车禁止通行(图)

大桥烧出裂缝
大桥烧出裂缝

消防战士正在奋力灭火
消防战士正在奋力灭火

大火过后,小商品市场拉起警戒线 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大火过后,小商品市场拉起警戒线 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大桥被烧 两个月内货车禁止通行

  今晚12点以前,南北向只允许公交车、班车、长途客车等黄牌照车辆通行

  今晚12点以后,恢复半幅桥面通行,进城出城各一股车道  

  昨天凌晨3时许,南京长江大桥南端第一个桥洞下的小商品市场突起大火,虽经消防队员全力扑救,于4时14分火被扑灭,但桥洞内堆放的齐桥梁高的衣被百货等易燃品,很快化为灰烬。更可怕的是,熊熊火焰很快烧“酥”了桥梁顶部,许多混凝土被烧焦脱落,桥面出现10多米长、1厘米宽的裂缝。

所幸的是,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受其影响,从昨天上午约9时起,交警部门对大桥实施封堵,禁止车辆通行。据透露,目前只能确保6月4日零时恢复桥面半幅通行,而要完全恢复到失火前状态,至少需要2个多月时间,这期间所有货车将一律禁行。

  大火

  桥面烧出10米长裂缝

  昨天凌晨3点左右,长江大桥南侧引桥桥面突然被一阵呛人的浓烟笼罩——桥洞内小商品市场燃起大火。市场内有十多家经营户,大量的易燃衣物以及桥洞的拱形构造使火势迅速蔓延。顷刻间,桥洞下一片火海,并殃及桥洞外几个简易棚,经营户几年的心血瞬间化为灰烬。

  着火的地点位于已经搬迁的四平路晓街农贸市场旁。记者凌晨3时许赶到时,大火正呈猛烈燃烧状,此时桥洞更像一个巨大的灶台,两三米高的火苗不断舔舐已经被熏得漆黑的桥梁。现场已经有七辆消防车灭火,数百名围观群众被民警拦在50米的警戒线外。火场内还不时传来塑钢被高温炙烤后的破碎声。

  滚滚浓烟使大桥引桥桥面上的能见度不到5米,过往的车辆不得不减速慢行。高温将桥面上的柏油路面都烤得烫手。消防队员在桥洞两侧都架设了水枪,七八条水龙猛烈喷向肆虐的火魔,水龙所到之处腾起一阵阵灰烬和烟雾,吱吱作响。

  到昨天凌晨4时许,大火被完全扑灭,但桥洞下的市场已经变成一片废墟,上万件衣物化为了灰烬。记者看到,桥面被烧出一条10多米长、1厘米宽的裂缝。

  交通

  明天起半幅桥面通行

  从昨天上午约9时起,大桥采取紧急措施,禁止车辆通行。据了解,从现在起至少两个多月内,大桥所有货车将一律禁行。

  那么,在这段时间,车辆如何通行呢?采访中,南京市交管局秩序科科长毕衍蒙表示,在6月3日24点以前,南北向只允许公交车、单位班车、长途客车等黄牌照的车辆通行,24小时禁止货车及其他车辆通行。具体怎么走,毕衍蒙称,出城方向由纬一路匝道上大桥,进城的车辆上了大桥后,到回龙桥从南堡公园下桥。

  6月3日24点以后,在正桥面上提供两个车道,进城出城各一个车道,但仍然是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客车可以通行。需要提醒的是,此时,一个方向只有一个车道,建议把南工字堡这股宝贵的车道让给公交车、单位车等黄牌车,其他的车辆还是从纬一路上桥,那里有两股车道;因为进城方向只有一股车道,回龙桥方向不允许进城方向的车辆走。

  在此期间,小客车等车辆有条件的还是建议从二桥、三桥绕行。另外,对于大家关心的这两座桥是否会相应地减免一些过桥费用或者免费一段时间,市政府及二桥、三桥都明确表示:没有这种可能。

  快报记者 杨成 赵守诚 毛丽萍 陈英 鲍铭东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衍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