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生态环境建设成胡台招商引资法宝

  本报讯(主任记者汪洋)随着端午的临近,沈阳胡台新城栖鹤湖畔的“人气”越来越旺,许多城里人慕名驱车来到这里,听水吟、观鹤舞、放松身心,在这里,“鹤鸣九皋、锦鳞游泳”的真实图景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6月2日,记者了解到,时下,胡台新城管委会正在申报栖鹤湖国家湿地公园,并借助这块天然湿地打造生态新城,“南有杭州西溪地,北有沈阳栖鹤湖”的中国都会第二大城市主题湿地公园正呼之欲出。

  据悉,胡台新城素有“鹤乡”和“北方绿洲”之美名,北部的这片天然湿地——栖鹤湖占地6平方公里,水面及湿地面积6000多亩,湖水清澈,杨柳环绕,芦花荡漾,稻香四溢,鱼多蟹肥,候鸟成群,景色十分宜人。每年都有成群的灰鹤、白鹤、丹顶鹤、大雁、野鸭等80多种候鸟迁徙到此,并在端午节前后产蛋繁育后代,是罕见的城中湿地。记者在胡台新城的规划中看到,围绕栖鹤湖,该地区将形成6平方公里的湿地公园,并以湿地为中心规划生态度假区。

  如此美景,得益于多年来当地政府对环境的保护。胡台新城管委会成立后,生态建设被提到了最重要的工作议程上:生态修复、环湖治污和截污、流域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主要入湖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和垃圾收集与污水处理系统建设、流域水土保持、环境教育管理等一系列大手笔的生态建设工程相继实施。与此同时,胡台新城还创新投融资体制,多渠道筹措治理资金,通过产业建设回报环境治理,吸引社会资金的广泛参与,将这个有着天然优秀禀赋的区域打造成独特的“绿色生态走廊”。

  栖鹤湖别有洞天的生态环境不仅引来了翩跹啁啾的各种鸟类栖息,也成为国内外资本争相驻足的热点地区。据悉,保利地产等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已纷纷到胡台新城考察投资,规划建设高绿化、低密度、亲水型的原生态居住区;香港商业地产界的著名企业华置集团,已确定联手香港嘉里集团、宝利集团、诚通集团、远东集团、嘉华集团等著名企业共同开发栖鹤湖休闲旅游度假区。目前已经完成草案的设计工作,项目一期工程将于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另外,围绕栖鹤湖畔的建设包括:鹤的历史文化,鹤类生态环境,鹤类文化与科普,鹤的标本与知识等在内的鹤文化博物馆也正在招商中。

  “以生态环境建设为切入点,全面建设产业新城、商贸新城、生态新城、宜居新城和国际新城的规划,使沈阳胡台新城在工业、商业、休闲旅游、绿色人居等方面全面爆发,一个高品位、现代化的卫星城已初具雏形。”胡台新城管委会负责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