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全部的士装上GPS监控系统 市民可电话叫车

  GPS监控系统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可解决的士“放空”问题;GPS报警系统将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孙厚光 通讯员 李钧 实习生 李艳培 范清)“通过GPS系统,今后武汉市民将能够真正享受到电话叫车。”昨日,武汉市客管处宣布正式结束GPS试运行,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据该处处长熊普选介绍,武汉市将在全国范围内首先实现全部的士安装GPS监控系统。

  现状:的士司机每月“放空”2000元

  熊普选介绍说,目前武汉的士招揽生意,采取的是“招手即停”模式,的士碰到生意就做,碰不到就游荡。而该处所做的一项调查表明,一辆的士每月平均油费在6000元左右,其中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空驶,浪费油钱高达2000元,“因此我们一直在推广电话叫车服务,以减少油钱浪费。”

  然而,该处之前推广“电话叫车”却一直困难重重。主要原因是的士定位不准,由于科技欠发达,无法获知的士具体位置。同时通讯也有障碍,电话打了一通未必找得到合适的的士师傅。这样导致的结果是,“电话叫车”给不少的哥的姐增加了成本,市民最终也未能享受到电话叫车的好处。

  举措:本月所有的士将安装GPS 系统

  “今年以来大规模推广了GPS安全监控系统后,的士车辆定位功能大幅度提高,可以精确到的士所在的具体位置,这为电话叫车提供了基本前提条件。”熊普选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武汉市的12317辆的士中,安装了GPS系统的的士已经接近1 万台,6 月份,所有的士将全部安装到位。

  届时,武汉市客管处将联合出租车公司建立几个呼叫系统,的士可以根据需要任意选择呼叫系统。

  各个呼叫系统形成一个区域网,区域网的后台(客管处或者出租车公司)可以及时准确呼叫到相应的士。一旦市民需要电话叫车,呼叫系统即可根据车辆定位服务很快找到离市民最近的的士车辆,并及时通知司机到达乘客所在的位置。

  “通过电话叫车服务,的士可以在第一时间掌握乘客位置,在最短的距离找到顾客,减少空驶时间,增加经济效益。而对市民来说,也可以最及时快捷地打到的士,一举两得。”熊普选认为。

  GPS报警系统将正式启动

  武汉市客管处还透露,该市今年还将正式启动GPS报警系统。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的士车辆的GPS并未真正启动报警系统,之前媒体报道的“的哥”李国平通过GPS报警平台及时传递歹徒抢劫信息的事件,实际上是通过监控摄像头传递的遇危信息。

  熊普选介绍说,为了的哥和乘客安全,报警系统将尽快全部开放,昨日开始,GPS公司开始将报警系统知识手册下发给的士司机。出租车公司也将组织培训,一旦司机们学会使用,报警系统就正式开放。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