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重建听取灾区群众意见 重建时间暂定8年

  四川重建方案听取灾区群众意见 重建时间暂定8年

  四川省灾后重建方案正在抓紧制定中,方案将征求国内外各方面的意见,让全社会特别是灾区的群众提出他们的意见和需求。重建的时间暂定为8年。

  昨日(6月2日),四川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基础设施的修复以及灾后重建规划相应的安排。

据介绍,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范围主要是汶川等严重受灾地区及关联地区,具体范围要在评估的基础上确定。

  据悉,规划实施的时序分两个阶段:近三年(2008年~2010年)以恢复重建为主,后五年(2011年~2015年)以发展提高为主。重建方案将征求国内外各方面的意见,政府会在网上开通相关栏目,让全社会特别是灾区的群众提出他们的意见,提出他们的需求。

  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刘捷表示,灾后重建的基本原则是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坚持尊重自然,科学重建,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远近结合,注重发展提高。

  他强调,灾后重建是建在对灾区地质、地理评估基础上,依据灾区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以及对生态环境的修复等方面,作出一个准确的判定和科学的决策。

  刘捷还表示,灾后重建方案将搜集世界各地历次大地震相关的资料进行对比,参照国内外有关大地震的经验,并吸取其灾后重建的教训来制定规划。最终的方案要经过国务院审定。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