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部儿童心理援助动漫作品送给四川灾区儿童

  首部儿童心理援助动漫作品六一送给四川灾区儿童

  新华网汕头6月2日电 (林军强、马俊炜)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宇航鼠动漫有限公司倡议发起“川粤连心,动漫救灾”心理援助主题活动,将首套心理援助动漫作品《心灵拥抱》六一节期间送到四川地震灾区儿童手中。

  广东宇航鼠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帅说,我们用动漫的形式帮助灾区少年儿童渡过心理难关。这部动画片通过12个关键心理点——“游戏,灾难,惊恐,求生,受伤,孤独,无助,哭泣,慰藉,愤怒,力量,感激”来描述地震,帮助灾区少年儿童在心理援助中打开心防,配合一线的心理援助工作者工作。据中山大学心理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桦介绍,相比其他心理援助方式,动漫形式更切合儿童的心理,更容易为儿童所接受。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