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拒绝邻居卖房要求屡遭报复 多次报警无用

  “邻居逼我卖房,不答应就报复”

  海口一市民反映,已向警方报警5次仍没有结果

  家住海口市博爱南横路197号的吴福隆向本报反映,自从邻居2月份决定重新建房开始,他的家里就频遭厄运,先是自己被打,随后自家一楼的玻璃被砸碎、防盗网被砸弯,接着被断水、断电……

  吴福隆说,遭遇厄运的原因是“邻居让我以30万元的价格将350多平方米的房屋卖给他,被我拒绝后,就屡遭报复”,虽然多次报警,但都没有结果。


  邻居拆房建楼

  “嫌我家的楼碍事就打人”

  6月1日,记者见到了60岁的吴福隆。

  吴福隆说,1997年,他在博爱南横路建了一栋7层住宅楼,并取得了房产证,一楼现在租给了别人。“今年2月中旬,邻居陈家开始拆房建楼。负责盖楼的陈强嫌我家的楼碍事,以违章建筑为名要求拆掉我家的房子。我便将房产证拿出来给陈强看,陈强看后却要求将这栋350多平方米的楼房,以30万元的价格卖给他。我听后,并没有理会他。”

  2月22日,吴福隆看到自家门口堆放了不少砖头,因阻碍正常进出门,他就将砖头挪到一边。陈强看到后,质问吴福隆为什么搬走砖头,并将其拉到巷子里,用膝盖猛撞吴福隆的左下腹至昏迷。

  醒来后,吴福隆想到与陈家是近邻,而且觉得也惹不起对方,就没有报警,只是找到红坎坡居委会主任吴江,反映了此事。

  3月13日,吴福隆早上起来发现,自家门上的锁头锁眼,全部被人用502胶水给堵上了。于是,吴福隆便到博爱南派出所报案,并将自己被陈强打伤的情况向警方诉说了一遍。录完口供后,警方到现场看了一下,就再也没有结果了。

  5月21日凌晨

  “我家一楼的窗户被砸毁”

  3月24日,吴福隆家门上的锁眼再次被502胶水堵住,再次来到博爱南派出所报案。

  5月21日零时许,正在睡梦中的吴福隆和老伴突然被窗户玻璃破碎声惊醒。两人起床后发现,一楼的4个窗户玻璃全部被人砸烂。吴福隆回忆说:“看到窗户玻璃被砸,我就赶紧报警。博爱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后刚离开,陈强就带人来到我家楼下说"老东西还敢报警",随后就指挥手下人,挥舞着铁锤、羊角扳手,开始砸窗户外的不锈钢防盗网、楼体外墙。”

  吴福隆说,他当时又报了警,但是警察来后,那些人不砸了,民警走后又开始砸。一直砸到两点多才罢手。等到天亮一看,一楼四个窗户的玻璃全部被砸碎,防盗网被砸弯、砸折。

  第二天,吴福隆又到派出所报警,陈强也来到派出所,陈强表示打坏他家门窗愿意赔付1000元。吴福隆因为害怕,没敢要,只是要求陈强以后不要再这样就行了。

  5月31日下午

  “那些人打伤女儿的朋友”

  5月29日零时25分,吴福隆家的电突然停了。老两口晚上不敢出去看,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到墙外电表处的电线被人割断了,老两口再次到博爱南派出所报案。随后老人请联通公司的电工帮着接电线,电工也被陈强派的人打跑了。老两口将家里的情况告诉了在广州经商的女儿,希望女儿回家处理。随后他们发现,电话线也被掐断。

  5月31日下午3时10分,吴福隆的女儿吴雪锋回到家,与朋友一起回家查看情况,刚围着楼转了一圈,就引起了陈强手下的注意,用砖头将走在后面的吴雪锋的朋友陆某头部打破。吴雪锋报警后,民警将他们带回做笔录,就没了音讯。

  吴福隆说,他们老两口不敢在家待着,晚上睡不着觉,总怕陈强他们闹事。发生这么多事,他连续5次报警,警方也没有说法,他不知道如何是好。

  租房户

  “电话线和电线被人掐断”

  6月1日下午,记者在博爱南横路197号吴福隆家看到,七层楼的一楼租给了卖童装童鞋的,二楼以上是吴福隆老两口居住。楼后5米多远处,一栋在建的楼房正在打地基,紧贴着吴福隆家的楼墙外面,堆满了沙子、水泥等建筑材料。

  吴福隆的楼房侧面、后面的窗户玻璃全部碎裂、不锈钢防盗网被打弯、打折,碎砖头堵住了大门。楼墙外的电线紧贴着电表被剪断。

  租吴福隆一楼的人介绍,他的和房东家的电话线和电线都被掐了。一周前,一男子还来到店里,告诉他马上搬家,否则就是和陈强作对。

  记者试图找到陈强了解情况,但工地的工人说陈强不在,他们也不知道联系方式。

  警方态度

  值班副所长称不知此事

  在博爱南派出所,值班的王副所长介绍,因为该所正副所长、教导员一共5人,轮流带班,他值班时从来没有接到吴福隆报警,也没听所里人说过,他不知道吴福隆家的事情。

  记者问一位50多岁的辅警,派出所里是否有位姓梁的辅警,老辅警回答,他就是。记者问:“听吴福隆说他被打伤后,是你经常帮他敷药,是不是有这回事?”这时,王副所长不知对梁老辅警说了什么,老辅警就一句话也不说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福隆 | 陈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