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欲以“中华台北”入国际组织 民进党抨击

蔡英文

 

  民进党主席抨击以“中华台北”入国际组织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马英九政府有意以“中华台北”名义加入国际组织。对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日表示,没有人在谈判前就自曝底线,“这是不智的做法”;国民党用国共平台主导两岸两会协商,使得“政府主导性”下滑。

  据台湾《联合报》3日报道,有蓝营高层提到,民进党当局在2002年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文件中也使用“中华台北”。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则称,当年GATT接受台湾入会申请时,就已经订死了“中华台北”这个名字,随后才开展入会谈判,这又是国民党90年代做的决策。

另外,蓝营高层指蔡英文走基本教义派路线,郑文灿认为,这是充满党派色彩的选举语言,这样的发言相当不妥。

  蔡英文2日主持民进党重大议题协调会报,与会的扁当局时期的两岸事务官员火力全开,蔡英文说,国民党接受“九二共识”比“一中各表”还倒退,政府到现在没有清楚交代“九二共识”内容,这是高度政治性议题,不适合写入法律文件。

  民进党副秘书长陈其迈说,党对党协商轨道根本是“黑箱作业”,至于吴伯雄表示感觉大陆不可能射飞弹,蔡英文质疑,吴伯雄只凭个人感觉,无视“中国结构性威胁”。

  郑文灿称,“立法院”曾决议以“台湾”名义参加WHO,这是不分党派的共同决议,当时国民党也赞成,看不出为什么国民党现在“非丢掉台湾不可”?

  在国民党方面,对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抨击国民党执政,“台湾主权认同可能倒退”的说法反应强烈。马英九认为,此说法暴露她还是准备走民进党基本教义派的路,没有什幺差异。据《中国时报》3日报道,马英九强调台湾前途本来就在,“一月选‘立委’、三月选‘总统’,难道这些不是由台湾人民决定台湾前途,为什么每天挂着口号?口号能获得台湾人民认同?”。

  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表示,蔡英文的说法是扩大争议,不是搁置争议,“民进党的失败不只是当权者贪腐而已,对抗的两岸政策与锁国心态,也是原因之一。”

  对于蔡英文提到用“中华台北”名称是90年代作法,“总统府”方认为“非常奇怪”,扁当局2002年在台湾加入世贸(WTO)很多相关文件是用“中华台北”代表台湾,怎么能说是90年代的作法?现在马英九以务实态度为台湾拓展空间,做法没有问题,“总统府”抨击,“蔡英文昧于事实,忘记扁政府自己的做法就是这样”。(环球网 范凌志)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文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