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涉案遥感航拍人员取保候审 救灾“戴罪立功”

  西安阎良:对一名肩负抗震救灾任务的疑犯取保候审

  涉案遥感航拍人员“戴罪立功”

  作者: 岳红革 张志利

  本报西安6月2日电(记者岳红革 通讯员张志利) “我要特别感谢检察机关给我机会,使我能通过继续执行抗震救灾任务来洗刷自己的罪恶。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检察院依法适用宽严相济政策,对一名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犯罪、负责灾区航空遥感拍摄的航空科研人员楚某取保候审,使楚某得以顺利完成抗震救灾任务。

  今年5月14日,阎良区检察院对辖区某国有航空科研公司一起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犯罪窝案立案侦查发现,其中楚某涉嫌参与私分国有资产2.4万余元。在检察官讯问期间,楚某后悔不已,并主动退交了全部赃款。阎良区检察院在调查中得知,楚某正担任着汶川大地震后对四川、甘肃、陕西灾区航空遥感拍摄的重要任务。为确保该科研公司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楚某涉案情节和其悔罪表现,该院决定对其取保候审。

  从5月13日至5月16日,楚某所在的航拍小组先后飞行5架次,16个飞行时,在8100米高空中航拍收集了1200多张局域遥感摄影照片,并绘制成多幅地震灾区航空遥感地图,在抗震救灾的相关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5月21日,国家测绘局专门给楚某所在的科研公司发函,对他们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提供的高效、优质、专业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楚某说:“气象部门预报地震灾区6月初这几天将有多日晴好,我一定要多争取任务,努力多作贡献,争取再立新功,报效国家,报答检察机关对我的挽救之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