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各国将取消移民“大赦” 旅西侨民反应不一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不久前,法国和西班牙政府花去四个月的时间,研究一套有关移民的新政策,两国打算在这套政策出台之后,将它作为欧盟移民政策的新蓝本。这份新移民政策草稿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限制移民进入欧盟。
根据这项移民政策,欧盟各国不得再实行大赦。任何国家在做出决定之前,必须先通知其它国家。政府鼓励根据移民的个人才能进行筛选。

  家庭团聚政策更加严格:移民必须有经济基础、住所和语言之后,才能申请家庭团聚。今后欧盟各国不再实行大赦。这些都意味着,不但以后欧盟内的非法移民再也不可能通过“大赦”的方式拿到居留了,而且通过其它方式拿到居留也会变得更难。

  在西班牙,虽然PSOE政府拒绝就大赦一事进行立法,但是萨帕特罗已经多次重申:2005年大赦就是最后一次。所有的这些消息都表明“大赦再也没有了!”现在,在西班牙,华人移民的人数有十二万以上,据粗略估计,没有身份的非法移民最少也有两万人以上,再加上大量要留下来的留学生,所以华人中,要想得到西班牙工作居留的人数还是很多的。

  西班牙是欧盟中大赦次数最多的,最近2005年的一次大赦60万非法移民拿到了身份。由此也产生了一定的呼唤效应,许多人偷渡来到西班牙,希望今后能赶上下一次大赦。所以“大赦再也没有了!”的消息对这些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大赦再也没有了!”的消息传开后,广大侨民对此的反应不一。有的不以为然,觉得西班牙的移民政策很宽松,可以通过其它方式获得居留,有的很悲观,害怕西班牙政府由此收紧居留政策,彻底破灭那些非法移民的希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