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昆明园林绿化局承认存在问题 仇和批示规范植树
时间:2008年06月03日02:22 我来说两句

  昆园林局承认存在问题 仇和批示规范植树

  针对媒体所报道的市民在昆明植树过程中提出的质疑,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近日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规划、林业、园林部门,一定要注意科学植树、规范植树,计划方案,精心设计,合理栽种,确保如期如意、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完美无瑕地完成今年城乡植树任务。

  昨日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就市民所关心的问题向媒体进行介绍,称80万棵树并不多。

  园林绿化局承认 部分问题给市民带来不便

   在昨日的通报会上,昆明市园林绿化局承认少数施工单位不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操作,不注意文明施工,给市民的正常出行和城市环境带来了不良的影响。原因有两条,一是施工单位技术规范掌握不准确,专业技术知识不全面;二是赶进度,苗木质量和工程质量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所属区绿化部门实施整改。对不按规范、不文明施工的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和纠正,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调查处理,对拒不采取整改措施的单位和个人,要实行“问责制”,从而保障市民正常出行的权利,最大限度地把绿化施工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程度。

  80万棵树 并非都种在街上

   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家仁介绍了昆明市开展城市绿化植树活动的具体内容:由于昆明城市绿化欠账巨大,而过去在规划上没有很好地考虑到预留绿化空间的问题,要弥补欠账,难度很大。但视觉补差、绿化植树势在必行。

   “去年国家建设部派专家来昆明市对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验收考评,昆明的城市绿化指标是达标的。”汪天祥介绍,并不是因为城市绿化指标不达标影响到了昆明市申报国家园林城市。“昆明的城市在发展,城市绿化也需要随之发展。”他表示,被市民质疑的今年内在昆明植树80万株的数字是科学的。因为这个数字不仅包括道路两旁的行道树的数量,还包括其他的小区、单位、滨河带、风景区所要植树的数量。“以邻近的南宁市为例,虽然主城区的范围比昆明还小,但南宁市每年植树的数量在150万株以上。”昆明市今年所计划种植的80万株绿化树木,主要在主城四区、三个开发(度假)区和呈贡新城330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内。

  栽种树木情况 正在全市进行普查

   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在今年的植树要求中就已经明确,树种主要是适合昆明地区生长的樟科等常绿乔木。而园林局自身也在对昆明所有的行道树进行盘查,哪些适合在街道栽种,哪些不适合。目前,昆明市已选择出适合昆明生长的乔木183种,从中筛选出常绿乔木150种(含乡土树种89种)。大力推广常绿阔叶树,逐步淘汰一些性状不理想的树种(如大叶女贞),对不适宜作行道树的植物列入更换计划,包括兴苑路的雪松等。

   而对于目前已经栽种,但在栽种过程中确实存在违规行为的行道树,昆明市园林绿化局负责人表示并不会立即进行移除。对一些已经栽种的胸径还比较小的树木,园林绿化部门将等这些树木长得更粗壮时,再考虑移栽到其他地方。“并非移栽就是唯一的办法,也有可能采用园林的做法,将这些树栽种的地方连成一个树池,或者在部分地方栽种灌木。”汪天祥表示,目前园林绿化部门正在对全市栽种树木的情况进行一个普查,等结果出来后,根据结果再决定哪些地方的树木需要进行调整。

  本报记者 叶心玮 冯兴杰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