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帐篷教室突遭暴风雨 百名教师围人墙护学生(图)
时间:2008年06月03日10:05 我来说两句

一些老师正在清理被暴雨浸湿的课本,身后是被暴风雨损坏的“帐篷教室”。 记者 张红中 王飞 摄
一些老师正在清理被暴雨浸湿的课本,身后是被暴风雨损坏的“帐篷教室”。 记者 张红中 王飞 摄

  本报讯 (特派记者 张红中 王飞) 6月1日下午,暴风雨把勉县一中搭建在操场的6个临时帐篷教室和宿舍吹得七零八落,正在帐篷教室复习的学生在100多名老师围成的“人墙”保护下安全撤出。当晚,勉县教育、民政等部门连夜给学生送去了棉被等物资应急。目前,该校1700名考生在校园树荫下复习功课全力备战高考。

  操场上,课本书籍棉被都浸泡在泥水中

  昨天一大早,记者在勉县一中操场上看到,学生的铅笔盒、书本、书包以及复习资料等都浸泡在泥水中;用彩条布搭建的帐篷教室里,课桌、凳子东倒西歪,帐篷只剩下空空的架子。蹲在地上捡拾课本的高三5班的刘同学伤心地告诉记者:“书都被水泡湿了,用不成了,马上就要考试了,弄得大家情绪又开始不稳定了。”

  据学校的何校长介绍,暴风雨直接把约3000平方米的帐篷教室损坏,还把3个用来做学生宿舍的大帐篷也掀翻了,高三年级12个班级学生的学习书籍和被褥全部被淋湿。

  暴风雨中,老师身体筑“墙”护学生

  何校长告诉记者,暴风雨来时没有任何预兆,当时学生正在帐篷里复习功课,天气突然变了,先是刮风接着是暴雨,看到情况不对后,正在上课的老师和学校管理人员100多人立即组织疏散学生,有的老师把自己衣服脱下来披在学生头上。高三7班的王同学感动地说:“昨天在暴风雨中,老师全然不顾自己安危,只想着让我们尽快走,尤其是看到老师们手拉手筑起人墙,围成通道让我们撤离,我都哭了。”

  采访中,很多学生回忆起老师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他们都是泣不成声。

  暴风雨过后,勉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迅速赶到学校查看情况,并立刻安排民政部门调运700床棉被,解决学生晚上住宿问题。

  学生老师早起重新搭建帐篷

  6月2日早晨5点多,记者在该校看到,有的学生在整理课桌、有的在整理被风吹散的学习资料和课本;老师则在重新搭建帐篷,现场一片忙忙碌碌,他们脸上布满疲惫,但眼里却透露出坚强。学校的刘书记介绍说,暴风雨不仅吹坏了帐篷教室,还把教学楼的走廊、板报栏也弄坏了,加上学生、老师的被褥等,损失在40多万元,早上一起来,学校就通过党支部、团委动员大家,重新振作起来,建设新的教室,争取早些恢复上课。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