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南京查处限塑第一案 查封4.6万只超薄塑料袋
时间:2008年06月03日07:54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南京市江宁区平泰街78号的成法百货超市昨天成为了“限塑令”实施后,南京市工商部门处罚的第一家“顶风作案”的商家,在执法现场,工商部门暂扣了4.6万只超薄塑料袋。

  昨天上午,南京市江宁区工商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辖区内一家名为成法百货的超市在使用超薄塑料袋。“这家超市其实我们6月1日当天,已经去检查过了,当时只是现场查封了正在免费发放的违规塑料袋。”在前一天的执法行动中,他们就发现该超市存在违规免费赠送塑料袋的情况,当时他们对该超市库存的2万多只塑料袋进行了现场查封。

  再次接到群众举报后,昨天上午执法人员和记者立即赶往位于江宁区平泰街78号的成法百货超市,只见近千平米的超市中,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和其他超市要花钱购买塑料袋不一样,在这里不管买什么东西,只要提出要用塑料袋来装,收银员就立即递上塑料袋。记者注意到,这种塑料袋上没有任何标注,多数袋子的颜色是粉红色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就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厚度低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袋,他们前一天已经查封了一批。

  对于执法人员的检查,这家超市的负责人显得有些委屈,他说自己前些日子已经从媒体上知道了,不能免费赠送塑料袋和使用超薄塑料袋,但是虽然已经向相关塑料袋生产厂家订货了,可货没到,而自己生意又不能停,因此就凑合着用上了以前买的塑料袋。老板辩称,和前一天被检查不一样,现在他们超市的塑料袋已经不免费送了,而是按照每种0.10元-0.30元的价格出售。对于负责人的辩解,执法人员指出,商家的这种做法更加不对,因为从现场发现的塑料袋来看,这些明码标价的塑料袋都属于三无产品,国家已经明令禁止生产和销售了,因此超市属于知法犯法,将面临至少2000元的罚款。该人士强调称,罚款不是目的,只是为了警示广大经营户,以达到规范市场、减少市场中塑料袋使用量为最终目的。如果有市民发现仍有非法生产和提供超薄塑料袋的企业或经营者,可以通过12315向工商部门举报。 (王锐陈郁)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