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奥运中国首页 > 中国速度

德意志银行:人民币兑美元将在升至5.5至6后见顶

  德意志银行一项调查发现,大部分“投机者”(占57%)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升至5.5至6后见顶。目前,大量热钱正通过各种渠道,疯狂涌向内地。

  企业以“直接投资”名义操作

  在保密前提下,德银向境内外200家企业和近60位高收入人士,进行一项关于“热钱流入渠道”的调查。


  受访企业包括进出口公司、生产企业及服务企业,当中包括港台资、外资、内资企业和部分海外中资企业。受访个人则大部分在海外,均属于当地较高收入的群体,并曾参与向内地转移外汇的活动。

  企业寻求汇兑人民币的方法层出不穷,在受访的企业中,52%企业认为以“直接投资”名义运进热钱最易操作,11%选择“低报进口”,10%选择“高报出口”。其他的包括“海外捐赠”、“地下钱庄”,甚至向员工和内地服务提供商支付外币薪酬和借外币贷款和外债等。

  个人动用内地亲友名义结汇

  对个人的调查结果显示,个人最常用的渠道是每人每年的5万美元结汇限额,有49%的受访者使用。其中,有受访者动用多达10个亲友的名义结汇,平均每人使用1.7个内地个人账户汇入。

  其次是香港银行允许每天8万元人民币的电汇限额,有20%的受访者使用,在香港居住的受访者中则有34%使用。此外,有15%的受访者与亲友兑换,9%使用地下钱庄或“黄牛”渠道,7%使用外币兑换店,7%使用现金进入的方式。

  调查还发现,占57%的“投机者”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升至5.5至6后见顶,德银因此建议在人民币兑美元升至6以前,作好热钱随时大规模流出的准备。(金 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