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再次缠上人权丑闻 曝出“漂浮黑监狱”

  两年前美国在世界各地设“黑狱”的丑闻曝光后,美国总统布什做出回应称美国将停止这一活动。但是近日英国一家人权机构“缓刑”发布报告称,布什总统的“承诺”毫无效力,仅仅在近6个月内,这样的案例又发生了200多起。

英国媒体6月2日惊曝,有证据显示美国在世界各地有17艘军舰被作为关押恐怖分子嫌疑人的“漂浮黑监狱”。

  消失的嫌疑犯

  2007年上半年,美国“阿希兰”号军舰赴索马里海域执行任务,试图抓捕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索马里、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的正规军全部出动,抓捕了100多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审讯方法也按常规在进行,审讯人员大多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可是,最后这100多名嫌疑犯都神秘地消失了。“缓刑”人权机构称,有证据显示美国在世界各地有17艘军舰被作为关押恐怖分子嫌疑人的“漂浮黑监狱”,其中包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任务的“巴丹”号军舰以及在伊拉克南部和波斯湾执行任务的“佩莱利乌”号军舰,这两艘两栖攻击舰的装载量就超过了6000人。

  2007年,美国在关塔那摩基地私设黑监狱事件曝光,迫于舆论压力,美国释放了部分囚犯,并将余下的犯人疏散到其他秘密监狱。“缓刑”得到了其中一名被释放的囚犯的证词,他的一名狱友是从“漂浮的黑监狱”上转到关塔那摩基地监狱的。他说:“我的伙伴就住在我的隔壁,他说有50多个人都被关押在船的最底层,真的跟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样,比起关塔那摩监狱,船上的狱卒毒打犯人的时候会更狠。”

  情况“十分、十分严重”

  两年前,联合国派出的特别调查团提交的报告称,美国在全世界各地海域部署海上监狱,关押了大批被疑为恐怖分子的人,特别是在印度洋,情况“十分、十分严重”。

  美国方面没有否认。关于为什么要把囚犯关押在船上的问题,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斯塔弗尔比姆说:“我也不太清楚,这是军队核心领导的决定。或许是为了囚犯的健康原因,或许是为了不让他们逃跑,或许是继续审问的需要。”

  据悉,“美国的塔利班士兵”约翰沃克林德就曾经被关押在“佩莱利乌”军舰上。一名美国高级军官说,“我们一直将他关押在军舰上,等上面决定是按照军事方法还是法律程序惩罚这个叛徒。”最终,林德被判刑20年。

  英国是“帮凶”

  这次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英国政府也不是清白的。这些军舰被用作监狱,但是利用者不仅仅是美国,“帮凶”还有英国。据悉,美国在英国的领海迪戈加西亚海域也设有秘密监狱,囚犯们也遭受着“特别实施”的折磨——把囚犯秘密转移到某个地点,进行拷问。

  英国空军特别部队的一名士兵是英美两国“合作”的参与者,他详细叙述了英美两国联合“打击恐怖分子”的细节:“整个任务中充满了严刑拷问,这都是违反日内瓦公约和联合国公约的。”然而,英国高等法院已经准许国防部采取措施,防止这名士兵再说出“不适当的话”。 本报综合报道

  美对我妄加指责毫无道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奉劝美方多关注自身存在的人权问题

  据新华社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国务院发表报告,对中国的民主人权状况妄加指责,这是毫无道理的。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日前发表“2008年度促进自由和民主国别报告”,批评中国人权状况。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中国政府在发展民主、加强法治、维护和促进中国各族人民的人权和自由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有目共睹的。美国务院上述报告无视事实,对中国的民主人权状况妄加指责,这是毫无道理的。

  秦刚说,我们奉劝美方多关注一下自身存在的种种人权问题,停止利用民主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