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我省卫生防疫队发动群众确保不留死角

  我省卫生防疫队发动群众确保不留死角

  安县模式受肯定

  本报四川绵阳安县6月2日电(记者李巍、牛海英)今天,记者走进安县桑枣救助安置点。在这个暂时居住着2498名受灾群众的救助安置点内,我省卫生防疫队队员正带领群众对厕所、垃圾点、帐篷等进行消毒。
当前正值传染病高发期和蚊蝇繁殖高峰期,但是监测结果表明,当地疫情平稳,无传染病流行迹象。

  5月17日,我省首批赴川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进驻绵阳市安县地震灾区,成为最早进入该县的省级救灾防疫队。震后的安县灾区,面临着疫情随时爆发的威胁:17万户房屋中12万户被毁,292个相对集中救助安置点临时安置受灾群众达28.23万人,卫生设施和防疫能力也受到极大破坏。安置点上蚊蝇滋生,没有厕所、淋浴室,疫情报告制度也没有建立。

  根据当地卫生防疫工作需要,我省卫生防疫队重新进行了资源整合,确定了“健全组织,发动群众,集中培训,自救自防,入户宣传,逐户消杀,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思路。卫生防疫队每片指定一名负责人,分组包点包村,140多名防疫人员坚持“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篷,篷不漏人”。到5月25日,我省卫生防疫队所包乡镇38个行政村都建立了灾后卫生防疫领导小组,每村都有3名以上的消杀员,每天用喷雾器进行消毒杀虫,并负责督促落实每个村民小组饮用水、厕所、垃圾点和帐篷以及外环境消毒杀虫等卫生防疫工作。目前,卫生防疫队正在协助当地全力建设公共厕所,组织群众拔草,消灭蚊蝇、老鼠,对垃圾点进行无害化处理。在组织日常消杀的同时,建立健全了传染病零报日报制度,及时进行排查和阻止疫情传播蔓延。

  据省疾控中心主任朱会宾介绍,我省赴川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创造的“安县模式”,得到来此视察的卫生部领导肯定。按照当地政府的安排,他们还对外地前来支援的19支、900多人防疫和监督队伍进行统一牵头、统一管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