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物价局再次紧急通知 实施防震用品价格干预

  本报讯 (记者 张莉)省物价局昨日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物价部门要立即启动查处价格违法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哄抬防震用品价格将被严查。

  据介绍,“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余震时有发生,各种余震信息不断流传,致使我省部分地区一些居民产生恐慌心理,防震救灾用品市场需求量增大,个别不法商家趁机哄抬与抗震救灾有关的商品价格牟取暴利,导致部分防震用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

  为打击不法商贩的价格违法行为,保障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省物价局昨日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各种防震救灾用品的价格监管,将帐篷、睡袋、防潮垫、彩条布、钢丝床、折叠凉椅等防震用品的销售价格纳入临时价格干预范围,通过限定差价率或利润率、规定限价、实行调价备案制度等方式,确保市场防震用品价格的基本稳定。同时,开展一次防震救灾用品销售价格的全面深入检查,严厉查处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以及不执行价格干预措施等价格违法行为。

  对群众举报的防震救灾用品价格违法案件,物价部门要立即启动查处价格违法案件快速反应机制,从快从严从重进行处理。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例,要通过新闻媒体及时予以曝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